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科技创业行动
市卫健委:坚持“人才强卫” 释放人才红利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9日   【字体: 】   点击数:

11月24日,市卫健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2021年第十次集体扩大学习,会上,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伍华对我市人才新政45条进行详细讲解。

李伍华在会上详细讲解了人才对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性。当前,我国经济发展动力已经由资源驱动向创新驱动转变,而一座城市的创造力取决于人才。从中央到省里,都对人才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11月1日,我市出台《岳阳市加快省域副中心城市人才高地建设的若干措施》,“人才新政45条”是一个紧密联系、相互贯通、相互作用、有机统一的整体,涵盖了引才、育才、成才、用才、留才各个环节,与新旧动能转换、岳阳的经济社会发展紧密联系。它将给岳阳带来更多优秀的年轻人,最大程度地释放人才红利,大力引进培育领军人才,对于提升我市产业竞争力、区域竞争力和城市核心竞争力,加快推进“三区一中心”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余岳雄表示,医疗服务质量事关岳阳市民对卫生健康事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而医疗服务质量的好坏关键取决于医疗专业人才,学科的领头人。近年来,市卫健委通过“四海揽才”“巴陵人才新政”“巴陵人才工程”、基层人才本土化培养等举措,引进了一批“双高”医学人才,选拔了一批岳阳名医、疫情防控巾帼英才,培养了一批基层适用型人才,卫生人才总量不断增长,人才结构不断优化,人才效应不断显现。今后,市卫健委将坚持“人才强卫”的发展策略不动摇,紧紧抓住吸引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留住人才四个环节,积极探索卫生健康人才工作的新思路,加大卫生健康人才队伍建设力度,用好政策红利,最大程度地释放人才红利,吸引和选拔更多更优秀的顶尖医学人才,为岳阳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持续动能。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