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科技创业行动
“岳阳市人才集聚示范企业”岳阳东方雨虹 防水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人才聚力 创新赋能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16日   【字体: 】   点击数:

“东方雨虹入驻岳阳12年,形成了非常有竞争力的人才聚集池,公司能获得今天的成就,和人才引进培养机制是分不开的!”日前,“国字号”高新技术企业岳阳东方雨虹防水技术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助理王秀梅如是说。

据介绍,2017年,岳阳东方雨虹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2020年,获评2019年度湖南省智能制造示范企业、2020湖南制造业企业100强!2020年,岳阳东方雨虹科技创新团队与北京东方雨虹、北京化工大学共同研发《地下空间防水防护用高性能多材多层高分子卷材成套技术及工程应用》项目,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填补国内多项空白。这也是中国建筑防水行业首次获得的国家级科技荣誉。

高度重视科研团队建设,是东方雨虹在大时代白热化竞争环境中得以快速发展的法宝。近年来,岳阳东方雨虹公司强化人才平台建设,与多家高校建立校企合作关系,吸纳引进了一大批优秀高校毕业生加入,人才队伍整体呈现出高学历、高素质、年轻化的发展态势。

为了实现专业技术人才的可持续培养,东方雨虹通过在岗培养、技术比武、国家职业技能资格评定等多种途径,开展技术工种的培养认定。2020年度,公司员工取得国家防水工资格认定的有20余人次。岳阳东方雨虹还通过开展“中层储备干部培训班”,设计清晰的个人成长发展路线,

完成人才梯队建设。研发团队屡创新高,已获证书的有专利64个,其中发明专利42个,实用新型专利22个。2020年申报了10个,其中2个发明专利和3个实用新型专利已获得相应证书,另外5个在审核阶段。

岳阳东方雨虹运用科学的激励手段,鼓励创新。公司持续开展技师评定工作,员工在提升自我技能的同时获得职级薪酬的提升;通过各板块技能评比,树立榜样的力量;积极鼓励引导员工们开展合理化建议、创新项目,提升团队活力。

曾益龙于2014年大学毕业后进入岳阳东方雨虹,如今已经是公司的工艺师了。至今,他已经承担、参与数十项课题开发,2018年承担的EVA 多层供给复合技术获得湖南省防水协会的科技进步一等奖。他说:“公司良好的人才培养机制,让我比同期毕业的学生更好、更快地实现了自我成长;公司的高薪、高福利让我没有后顾之忧,更有激情投入研发工作。”

企业要发展,人才是关键。人才的聚集为东方雨虹创新发展提供了强劲动力。岳阳东方雨虹抓住机遇,通过科技创新,实现快速技术革新与成果转化,变技术为生产力,不懈提高智能化水平与创新能力,现拥有年设计产能3000万平方米的改性沥青防水卷材生产线、7000万平方米的高分子防水卷材生产线、4万吨的水性涂料生产线,30万吨的装饰砂浆生产线等,已成为辐射中南市场的重要生产基地。王秀梅表示,岳阳东方雨虹将继续坚持以优良待遇、良好发展成长环境来吸引人才、留住人才。通过与高校、科研院所合作,柔性引进高层次人才,加大研发创新力度,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智力支持,为岳阳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