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科技创业行动
君山区确保就业服务“不打烊”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18日   【字体: 】   点击数:

“工资待遇差不多,离家又近,搭帮政府替我们找工作!”日前,君山区许市镇茅屋岭居委会居民谭玲接到了湖南正源食品有限公司通知她上班的电话。既能挣钱又能顾家,让谭玲心里充满了喜悦。

疫情阻挡了外出务工的脚步。不久前,一直为此发愁的谭玲,在村微信群里看到了区委、区政府《致全区务工返乡人员的一封信》:“目前,君山工业园有28家企业3200多个岗位虚位以待……”手机轻轻一扫码,每个企业需要的工作岗位便一目了然。谭玲结合自身情况,决定应聘湖南正源食品有限公司的岗位,最终如愿以偿。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就业保障工作,君山区通过微信群、就业微信公众号、宣传车、村村响等方式,宣传区内企业招工情况、就业环境和各项优惠政策,引导群众就近就业。发挥村组网格化管理作用,对春节前返乡务工人员、农村劳动力,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的就业情况进行全面摸排,有针对性地做好就业咨询服务。安排专人带队,点对点协助有求职意向的群众参加君山区2020年“春风行动”线上招聘会,指导群众通过网上投递简历等方式进行求职。开展重点企业复工复产专项服务活动,于3月1日至5日,由各乡镇每天分批分次组织近2000名务工人员到区工业园企业实地考察,达成就业协议。

同时,该区依托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平台,免费开展月嫂、特种养殖、计算机操作、电子商务等课程培训,让劳动者免费在家学到一技之长、免费在家提升自己的职业技能。

“老百姓只要扫码就可以轻松在家门口找到心仪的岗位,既有利于疫情防控,又确保有序复工复产,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区已复工复产规模以上企业72家,累计复工人数2690人,其中贫困户37人。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