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论坛
加快打造招贤引才的“黄金台”
来源:岳阳论坛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18日   【字体: 】   点击数:

千秋大业,人才为本。人才推动发展,发展需要人才,自古皆然。战国时燕昭王修筑土台,并置千金于其上,礼郭隗以致士,吸引了乐毅、邹衍、剧辛等各国名士纷至沓来,从而开创了才聚国兴的昌盛景象。

岳阳濒洞庭、临长江,纳三湘四水,这种包容也体现崇尚广纳天下英才。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推进“巴陵人才工程”,就是有力证明,也见到了成效。这次顺应时代发展与区域竞争大势,强力推出“巴陵人才新政20条”,则注重整合优惠政策,打出一套服务人才的“组合拳”。从优化人才子女入学和配偶随迁服务,到提升人才医疗和安居保障水平,从构建“智慧人才”服务平台,到营造人才优先发展良好生态,条条举措,件件“干货”,鼓舞人心,无不标志着岳阳人才的春天款款而来。引才、用才、育才的“黄金台”正在筑起,尊才、爱才、容才的浓厚氛围逐步形成。

人才是流动的,哪里更重才爱才、更有发展机遇,就往哪里流动。“巴陵人才新政20条”出台,已打造人才政策“高地”,更要打造人才服务“洼地”。一方面,要抓好政策落地落实,已公布的坚决执行,已承诺的全力兑现,彰显招才引智的热心、真心与诚心;另一方面,要注重服务提质提效,坚持用情用心了解人才所需、所盼、所想,实行个性化精准服务,让各类人才引得进、留得下、干得好。

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就应强化各级“一把手”抓的责任,切实加强领导责任、部门协同配合、督促考核和政策宣传。要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不断增强人才工作活力;要搭建创业创新平台,鼓励人才敢闯敢试;要努力提高服务温度,切实解决人才子女入学、配偶随调就业、人才就医和安居等难题。一句话,就是要扎扎实实抓好“巴陵人才新政20条”落实落地,建立健全各层次全方位人才支持激励服务体系,狠抓政策兑现落实,打造名副其实的“人才高地”。

洞庭波涌,百舸争流。相信随着“巴陵人才新政20条”强力推进,巴陵大地定会成为人才奔涌之所、创新发展之地,各类人才建功创业,为岳阳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