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人才论坛
鼓励大学生下基层 这些新举措给力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03日   【字体: 】   点击数:

近日,省委、省政府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围绕加快构建高校毕业生“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流得动”的长效机制,从拓展工作岗位、健全保障措施、畅通流动渠道、加强组织领导等四个方面,提出了18条措施。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岳阳将立足自身特点和工作实际,加大《实施意见》宣传贯彻力度,落实18条措施,构建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长效机制。

如何让高校毕业生“下得去”?记者获悉,我市将在继续实施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农村教师特岗计划、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等基层服务项目基础上,进一步开展“定向师范生”“农村订单定向医学生”“农技特岗生”公费培养使用工作。利用各级资金给予创业高校毕业生以各类补贴支持,为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创业提供创业担保贷款等,多措施支持高校毕业生创新创业。

让高校毕业生在基层“留得住”的措施主要体现在每年从专业技术人员高级研修班项目中安排一定名额专门面向基层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培训。建立体现基层一线特别是脱贫攻坚一线工作实际特点的职称评审制度。提高基层工作人员各项待遇,包括工资待遇、学费补偿和助学贷款代偿、住房保障等。

为解决高校毕业生“流得动”的问题,我市还将进一步畅通流动渠道,提高从基层机关、事业单位选调工作人员的比例,支持退役大学生士兵、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的基层服务项目人员,在机关事业单位定向招录(招聘)、升学扶持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同时,明确县以下基层机关事业单位定向招录(聘)高校毕业生服务期满2年后,可在县域内流动;要求国有企业安排一定比例的岗位,专门面向退役大学生士兵和应届高校毕业生进行公开招聘等。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