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英才风采
让从大山出发的梦想走得更远——记湖南省方正达电子科技
来源:岳阳人才综合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1日   【字体: 】   点击数:

方笑求,一位从平江大山走出的年轻的企业家。2015年,他被列入我市巴陵青年英才名单。近日,记者对话方笑求,倾听他的创业故事。

艰苦奋斗 刻苦创业

方笑求1979年出生于平江一个普通的农家,勤劳纯朴厚道的父母省吃俭用供他上学,并培养了他自立、自强的品德与吃苦耐劳的精神。

1999年,方笑求在岳阳农校毕业。在改革大潮中,平江山里人纷纷奔向广东淘金挖银,他跟随众多怀有梦想的年轻人先后辗转于广东东莞、中山、深圳等地打工。

心怀梦想的方笑求利用工作之余,展开市场调查,奔走大街小巷,出入于厂房工地,摸行情,统销量,记价格……通过综合分析,他敏锐地发现,电子产业是一个新兴行业、科技项目、朝阳工程,特别是柔性线路板前景更看好。为了熟悉这个行业,掌握生产技术,他进入了深圳一家电子厂打工,每天吃住在车间,虚心向技术人员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不断的刻苦学习和钻研,方笑求掌握了柔性线路板的整套生产技术和流程。2008年11月份,他多方筹资,投资100多万元,创办了深圳市方正达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探索开创了一条规模化、科技化、品牌化的企业发展新路。

通过几年的不懈努力奋斗,方正达公司蒸蒸日上,客户订单纷纷而至,方正达线路板在市场上供不应求。

回报社会 造福家乡

“平江有座回头山,离乡的游子千里万里要回头。我们的根在平江,家乡的山水哺育了我,怎能不回头为家乡的建设添砖加瓦。”方笑求的话语简朴而深情。企业迅速发展,方笑求带着他的梦想回到了家乡。

事业蒸蒸日上,扩大生产,投资建设厂房势在必行。“回老家建厂,可以为家乡提供成百上千个就业岗位。”2010年,方笑求投资一亿多元在平江伍市工业园建设厂房,用“深圳速度”,10个多月便在厂房里建成了一条年产150万平方米LED应用柔性线路板生产线,并正式投入生产,从而成为湖南省乃至全国线路板行业的“航空母舰”。

2014年实现利税1500多万,并被湖南省民生工程走访宣传活动办公室评为“湖南省最具民生影响力品牌企业”。

近几年,回乡创业的同时,方笑求先后向平江特大洪涝灾害、岳阳希望工程、岳阳职业技术学院、桂桥中学和深圳狮子会华湘服务队的各种慈善活动中,捐款共计近100万元。

让梦想走得更远

为了谋求企业更大发展,2015年2月2日,经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核,公司与茂硕电源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向特定对象募集配套资金相关事项获得无条件通过。2015年3月成为茂硕电源控股子公司,并成功进入资本市场。“成功,只代表过去,未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要让全省、全国乃至全球都用上方正达的线路板。”方笑求说要坚持上下求索、先忧后乐的精神,让从大山出发的梦想走得更远……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