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英才风采
陈勇彪获评 湖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称号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7月29日   【字体: 】   点击数:

日前,2021年湖南省“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结果揭晓,由岳阳市科协推荐的湖南科美达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技术总监、高级工程师陈勇彪获此殊荣。

陈勇彪长期从事冶金磁力设备的技术创新,是岳阳市电磁及磁力装备产业链企业的优秀科技工作者,先后被授予全国青年岗位能手、湖南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湖南省企业科技创新创业团队带头人、湖南省科技进步三等奖等荣誉称号,当选为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理事,获得34项国家专利、6项国家软件著作权,承担或参与6项省、市级科研项目。他研制的全新控制模式的电磁搅拌成套系统,提升了国产电磁搅拌系统的控制精度、主动性保护等功能,打破了国内高端电磁搅拌设备进口垄断态势。他带领科美达电气技术团队研发的轨道交通车辆核心零部件——电磁受流与制动装置,不仅填补了国内空白,还将岳阳制造推向50多个国家和地区,使科美达电气在疫情影响下,销售订单仍高达4亿多元,并为社会解决近800个就业岗位。

作为一名年轻的实干家,陈勇彪还不忘带领科美达公司将正能量反馈社会。2017年8月,他组织了“科美达传递爱心,携手寒门,营造希望”活动,为寒门学子捐赠200多套爱心书包及课外读物,同时对公司内部生活贫困的员工给予爱心互助。2019年4月,张谷英镇大明村公路由于山体滑坡导致严重受损,他发动公司捐助18万元,助力完成修葺工作,保证百姓出行通畅。2020年2月,在国内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他发动公司向岳阳经开区红十字会捐款20万元,向岳阳市慈善总会捐款2万元、消毒液1000斤等防疫物资专项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据悉,“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活动是湖南省委宣传部、省科协、省科技厅联合开展的,旨在弘扬中国科学家精神,加强对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激发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今年,经过宣传发动、组织推荐、专家评审、公示等环节,最终遴选出10位获奖人选。他们是我省长期奋战在科研一线和老少边穷地区,为突破关键技术、公民科学素质提升、脱贫攻坚、人民健康作出突出贡献的杰出代表。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