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英才风采
姚飞:从繁华都市飞进山沟的“金凤凰”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26日   【字体: 】   点击数:

8月11日,湖南长岭石化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的实验室内,一片忙碌的身影,姚飞正在同课题组同事们,分析那些复杂的科研数据。

作为湖南长岭石化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研发部副部长、高级工程师,石化新材料与资源精细利用国家地方联合实验、湖南省石油化工催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员,姚飞与他的团队,正夜以继日开展从分子角度对其传质作用机理开展理论研究;多种油品的适应性研究;进一步提升污油净化回收技术水平,实现污油、油泥、污水的彻底清洁化和资源化等重大课题研究。

姚飞是安徽人,2011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远离都市的繁华,扎根位于云溪区山沟沟里的湖南长岭石化科技开发有限公司,从事石油化工和精细化工技术创新研究。9年来,他秉持“科技创新、业精于勤”的理念,在科技创新的平台上崭露头角,先后获得国家专利10余项,技术成果转化5项,省部级以上奖5项。

“一直以来,长岭公司对科研、对人才都非常重视,而且有很好的鼓励和激励措施。这也是我一个外地人,安心安家在岳阳工作的原因。” 姚飞说。

高品质的可纺碳纤维,可以广泛应用于超高音速飞行器、核能工业、智能机器人、无人机、尖端工业装备等国防与航空航天高端材料领域。姚飞带领团队进行技术攻关,成功开发出了催化油浆的净化技术,并与湖南大学合作,利用该技术得到的纯化油浆,生产出高品质的可纺碳纤维。这项技术的应用,不仅打破了国外的技术封锁,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同时将炼厂廉价的油浆资源,转变成高附加值的产品。该技术今年被提名为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目前正在公示中。

人才兴,百业兴。这次“巴陵人才新政20条”的出台,让姚飞感受到岳阳对人才的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采访时,姚飞感慨地说:“这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科技人才的重视。作为扎根岳阳的科研人员,我倍感自豪!唯有努力工作,多出成果,为岳阳高质量发展,贡献我的微薄之力。”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