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英才风采
百名专家投智岳阳系列报道之七——用先进规划理念建设美丽平江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8年01月16日   【字体: 】   点击数:

人物名片

姓名:陈婷婷

职称:讲师

专业方向:城乡规划理论与设计

挂职单位:平江县人民政府

如何在“规划先行”,一张蓝图干到底的理念基础上,为红色平江的绿色崛起披上“新衣”?这是挂职平江期间陈婷婷常常思考的问题。初来平江,她便到各个乡镇进行细致的调研工作,一处处地看,一家家地访,开展现场技术答疑会,把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历史文物保护和精准扶贫工作结合起来,为各个乡镇的建设提供了专业的指导和建议。

在参与平江县重大项目的规划编制审批工作中,陈婷婷借助在海外学习和工作的经验与优势,将城乡规划的先进理念融入到平江的规划建设中,全程参与指导。在县政府重点工程汨罗江“一江两岸”的规划中提出滨水空间要渗透到周边街区,打开城市的视觉绿色通廊,鼓励绿色出行,鼓励公众参与,让同行眼前一亮。同时她建议采用生态敏感地区规划生态技术、海绵城市技术等方法,给相关规划提档升级,如平江县第一中学规划项目、天岳书院广场综合整治工程等。

陈婷婷对民生工程尤为关注,结合平江县老城区棚改工作,为了实现“重现老城记忆,重塑老城风貌”的城市发展目标,近期陈婷婷开展了平江县老城区提升改造研究课题,研究包括发展定位研究、更新模式与策略研究,以及空间景观与建筑风貌控制研究三个专题,并采用无人机航拍从高空视角对平江县老城全貌进行了拍摄记录,为真正实现精准规划提供详实科学的依据,以更好地促进平江县老城区的有机更新,从而全面改善人居生活条件,提高城市品质,激发城市活力,塑造老城区新形象。

“挂职一年,服务一生。”这是陈婷婷挂职后挂在嘴边的话。 如何做好下阶段工作,她表示,将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扎实的工作态度为提升平江县的城市形象把好关,为将平江县建设成为“一江两岸,山水城市”贡献力量,将根据城市建设发展需求,联合高校科研院所的科研力量,开展“平江论坛”系列讲座,结合平江城镇建设的亮点撰写高质量的学术论文,在国内外重要学术会议上进行宣讲,向国内外规划建设管理和学术机构宣传平江。同时,努力促进校地合作,在平江相关职能部门建设高校城乡规划实习实训基地,为平江县引进相关专业人才提供平台。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