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我市组织开展“学成岳阳 创业岳阳”本地高校毕业生走进企业活动
就业何必去远方 岳阳就是好地方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28日   【字体: 】   点击数:

高校毕业生走进企业。

“通过这次活动,我深深感受到了岳阳企业的实力,感受到了岳阳留住我们本地毕业生的诚意,让我们对在岳阳就业创业有了新的认识和考虑方向。”4月26日,湖南理工学院毕业生莫晓龙参加“学成岳阳 创业岳阳”岳阳市高校毕业生走进企业活动后深有感触地说。

高校毕业季将至,为贯彻落实“人才新政45条”,大力宣传本地优质企业,持续做好岳阳高校毕业生留岳工作,市委人才办、市人社局联合本市高校开展“学成岳阳 创业岳阳”岳阳市高校毕业生走进企业活动,为毕业生就业创业和优秀企业用人牵线搭桥当“红娘”。

在城陵矶新港区和岳阳经开区,参加活动的湖南理工学院与岳阳职院等高校70多名学生代表们先后参观了我市重点制造业、高新科技和新兴领域代表企业。途中还来到岳阳城陵矶国际集装箱码头,感受了国际港口的壮观与繁忙。

纤尘不染的超净厂房、数字化的智能制造车间、规范有序的直播基地、繁忙的货运码头……一路行来,同学们眼界大开。岳阳职院学生朱亚杰表示:这次参观让我对岳阳的发展充满信心,也更加坚定了我在岳阳就业创业的决心。

湖南理工学院的莫晓龙同学说:“今天的行程很充实,收获也很多。以前我们对企业不了解,找工作只能网上搜信息、投简历,现在市委市政府直接把岗位集中发放到我们手中,还提供实地参观的机会,让我们知道家门口也有好企业,就业何必去远方,岳阳就是好地方。我回学校后一定跟同学们好好分享今天的见闻和收获,到时和他们一起参加‘学成岳阳 创业岳阳’的专场招聘会,找一个合适的岗位留在岳阳。”

据悉,为了更好服务高校毕业生,让更多人才留在岳阳,我市正在组织开展本地高校毕业生“学成岳阳 创业岳阳”产业链(园区)人才专场招聘系列活动,并出台了《促进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在岳就业若干措施》。前期已组织湖南理工学院、湖南石化职院、岳阳职院、湖南民院、湖南省工业技师学院、岳阳市高级技工学校等6所本地高(中)职院校招就处负责人到本地重点企业进行走访座谈,精准对接双方供需要求。召开了岳阳市“学成岳阳 创业岳阳”主题活动推进会,发布了“学成岳阳 创业岳阳”主题活动各县市区产业链(园区)企业人才需求目录,全市225家企业、超7000个岗位需求可在岳阳人才综合服务平台“一键速览”。发布了《致岳阳市高校毕业生的一封公开信》,号召岳阳本地高(职)院校毕业生留岳工作,建功立业,也呼唤广大岳阳籍在外高校毕业生不忘桑梓、学成归来、奉献家乡。这一系列举措充分表现了岳阳在尊才重才、留才用才的决心和诚意。下一步市委人才办还将在我市部分高校开展“学成岳阳 创业岳阳”主题活动宣讲与现场招聘会。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