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教授、专家来了!华容“柔性引才”为高质量发展添“新动力”
3年引进240名博士、教授
来源:新湖南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2日   【字体: 】   点击数:

“公司技术平台和技术团队强强联合,我们开展科研信心更足。”今天,北京化工大学教授贺建芸来到华容县恒兴建材公司,带着研发人员在该公司亚洲一流的UV实验室开展实验,紫外光固化胶粘剂技术攻坚有望获得新突破。该公司是华容县引进的新材料高新科技企业,通过建立省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协作研发中心等平台,先后引来北京、浙江等地7名业内学术“大咖”联合创新,实现企业高质量发展。去年,该公司年产值6.6亿元,上缴税收4275万元。

华容县地处湘北,存在区域位置不优等短板,面临“引才难、留才难”困境。近年来,该县出台“柔性引才”实施办法,每年投入500万元专项经费,对新认定的国家级、省级、市级技术创新中心、企业技术中心、行业创新中心、新型研发机构、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分别给予最高100万元、50万元、20万元经费支持,成效显著的平台可申请“一事一议”获得经费支持。政府小投入撬动近2亿元社会资本开展招才引智,在产业、民生等重点领域建起各类柔性引才平台筑巢引凤,先后与武汉大学、中南大学等高校合作,建立产学研基地22个,创建种养殖特色产业、星创天地等省市农业科技示范基地128家,助力华容实现高质量发展。

“对于国内外的专家教授,我们不求所有、但求所用,不求常住、但求常来。”华容县委常委、组织部长陈胜介绍,依托科技创新平台,着眼“高精尖缺”,该县主动对接省内外高校、科研院所,“靶向”引进知名专家教授来华开展科研和创新。近3年,共引进博士、教授240名,活跃在产业发展、医卫教育、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等领域基层一线,通过顾问指导、兼职服务、联合攻关等形式提供智力服务。华容县人民医院、中医院先后与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同济医院等省内外三甲医院合作建立医疗联合体,签约140余名知名专家(团队)。外聘医疗专家定期下基层接诊,累计开展大型手术1000多台次,为病人节约费用约5000万元。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