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湘阴“三十六计”揽人才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29日   【字体: 】   点击数:

近日,湘阴县出台《湘阴县加快湘江新区湘阴新片区人才高地建设的若干措施》,在岳阳市率先实施“银发人才”安居工程,瞄准人才“金字塔尖”,以人才“智”高点抢占发展制高点。

此次新政立足当前该县发展定位和产业布局,以“七个加大、三个强化”提出了36条含金量高、创新度大的政策措施,做好“引、育、用、留”文章,形成人才引进、平台集聚、人才培养、人才服务、评价激励等完整的政策链条。

新政惠及对象有处于“塔尖”的院士专家、作为“塔身”的高层次人才,也有作为“塔基”的青年人才、技术技能人才、乡村振兴产业人才等,构建“金字塔”式人才政策体系。

新政坚持引进人才与培养人才并举,高端人才与实用人才并重,助推产业升级与社会事业发展并行,为各类人才“量身定制”更加精准的专项人才政策。对全职引进的产业领军人才给予最高达200万元的安家补贴,对引进的产业领军人才及团队给予最高2000万元项目资助;建立35周岁以下青年人才的工作、生活及购房补贴体系,对其给予2—5万元购房补贴,三年内600—1200元/月的工作和生活补贴;对该县三条优势产业链重点民营企业从县外新引进的确有独特技能特长的高级技师、技师、高级工,按每人10万元、6万元、3万元标准给予工作和生活补贴……

此外,新政着力建设人才“强磁场”,坚持聚焦产业发展,强化企业主体,大力支持加强院士工作站、技术创新中心、重点实验室、新型研发机构、企业孵化器及产业研究院等创新创业平台建设,鼓励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领军人才开展科技创业、科技成果转化,建立政府科技成果转化与创业投资扶持机制,让人才集聚有平台、干事有舞台。

“这是我县有史以来‘含金量’最高的一揽子人才新政,充分彰显了县委、县政府引才用才的决心,体现了我县招揽人才、求贤若渴的诚意。”湘阴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公务员局局长吴吉良介绍,县财政每年安排2000万元人才和科技创新发展专项资金为新政保驾护航,县委组织部将进一步完善人才工作体制机制,加强人才工作措施配套,让“人才新政”真正落实见效。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