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岳阳为我提供了梦寐以求的科研平台”
来源:市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3日   【字体: 】   点击数:

“岳阳为我提供了梦寐以求的药品研发创新和产业化转化平台。我感到无比自豪,充满了事业成就感!”昨日,记者来到科伦制药岳阳分公司采访总工程师庞海河,他和他的团队肩负着这家企业研发创新产业化转化的重任。

1980年出生的庞海河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是一名博士、高级工程师、国内制药产业化研究和国内外GMP认证专家。2018年1月,他作为领军人才引进加入岳阳科伦,担任总工程师职务,带领研发创新与技术团队进行创新药物产业化研究及其商业化生产。他拥有丰富的规范化药物研发生产经验,累计开展了100余项药物的产业化研究和技术转移工作,研究产品线主要为国内疾病重点领域的一线临床急需药物,产生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谈及为什么选择岳阳科伦,他表示,是这里的创新平台、发展理念和前景规划打动了自己。

短短两年时间,庞海河和团队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接受核查项目18项,全部通过;已申报国家上市生产申请项目20多项,获批生产批文10多项。创新产品项目2019年产值5个多亿,成为公司业绩增长主要贡献点,实现了公司利润和税收双双过亿。同时,与团队一起搭建了六大平台,优化了创新体系,并培养生产技术人员、产品工程师50余人,分布在各生产一线,为企业未来发展奠定了人才基础。2018年他入选“湖南省引进100名科技创新人才”并被评为十大优秀代表,2019年被聘任为中南大学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企业导师。

“在岳阳的这两年,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我都深深感受到了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关怀和支持。刚发布的‘巴陵人才新政20条’,让人欢欣鼓舞,让我们团队在这里工作生活更安心。”庞海河表示,人才引进,不仅看待遇,更要看创新平台,实现人才价值,引才是基础,用才留才是关键。人才引进,留才要诚意。这次的人才新政不仅体现出诚意,让作出贡献的人才有获得感、归属感和幸福感,也为他们团队招聘英才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有利于团队梯队的持续优化,引进与培养并行推进。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