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筑巢引凤”“引凤筑巢”涵养人才“蓄水池”——中石化催化剂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
来源:市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年08月12日   【字体: 】   点击数:

图为该公司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师唐成国在做样品分析。

中石化催化剂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湖南建长石化股份有限公司)坚持筑巢引凤和引凤筑巢相结合,全力拓展引才育才平台,注重内育外引、开放合作、内涵发展,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既给人才更多的成长空间,在这个好平台上实现了自己的梦想,又让事业得到更好推进。

“近年来,公司积极营造‘近悦远来’人才生态,在吸引人才、培育人才、关爱人才上用心用情,着力处理好留住和用好人才的‘最后一公里’。”中石化催化剂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人力资源部人才主管赵春燕告诉记者,人才是第一资源,是第一生产力,随着时代的发展,人才的重要性越来越凸显。要更好地聚集英才,不能只是简单的政策吸引,更需要为人才打造适合成长的环境,搭建有利于实现梦想的舞台,才能够不断地涵养人才“蓄水池”,让人才引得来、留得下、用得好。

唐成国是中石化催化剂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工程技术中心主任师,毕业于成都科技大学的他,曾是中石化长岭炼化公司研究院高级工程师、课题组组长。入职中石化催化剂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以来,从副主任师到主任师,再到今年被公司认定为高层次人才,他是《中石化催化剂有限公司高层次人才管理办法(试行)》今年实施后的首批受益者。

作为普通大学生的李俊晖入职中石化催化剂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后,公司不仅给予了安家补助、生活补贴等多方便利,而且推荐他上挂中石化催化剂有限公司锻炼。目前,他已成长为公司物资供应部副主任师。

如果说唐成国、李俊晖的经历是公司营造“近悦”人才生态的体现,为吸引更多“远来”人才,中石化催化剂有限公司去年更是出台了高层次人才引进“十四条”,从搭平台、给名利、解后忧等方面,为经营管理、专业技术、技能操作等各方面人次提供支持政策。比如,高层次人才按引进层级设置资深研究员、高级研究员、研究员职位,初始职级分别从专家、主任师、副主任师起步;高层次人才执行年薪制;科研人员按相应标准享受科研津贴;协调办理高层次人次未成年子女入学就读事宜等。

中石化催化剂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成立了国内炼油催化剂行业首家国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以及分子筛封装材料应用技术院士工作站,先后荣获国家和省部级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近70项;集团公司科技成果转化及新产品开发应用近200项;申请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200余项,走出了一条产、学、研于一体的创新发展之路。

□本报记者 周小平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