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 工作动态
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引进第一位药理学博士后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06月11日   【字体: 】   点击数:

初夏时节,万物并秀。岳阳市妇幼保健院认真贯彻市委关于人才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人才强院、人才兴院”,2020年6月9日,该院正式引进汕头大学博士后李然,并举行隆重的欢迎仪式。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伍华,医院在家全体院领导班子成员、各党支部书记、科主任、护士长共100余人参加欢迎仪式。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黎珊主持仪式。

市妇幼保健院党委书记陈卓代表院党委、全院干部职工对市委组织部多年来对医院干部队伍建设和高端人才引进方面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博士后李然加入市妇幼保健院团队表示热烈的欢迎。陈卓书记指出,医院党委提出“人才强,妇幼强;人才兴,妇幼兴”的人才发展思想,将着力搭建中药试剂平台,在科学研究、新产品开发、临床应用方面填补岳阳市妇幼保健院乃至全省妇幼保健行业这一空白。将进一步打造硕士研究生导师团队和教授团队,打造医教研相结合的新格局,以引进高端人才带动医院的科学研究、临床教学,开展新项目、新技术,实现妇幼保健院新一轮的发展。

博士后李然作表态发言,感谢岳阳市委组织部和市妇幼保健院的关心和厚爱,正式加入市妇幼保健院以后,他将在科研、药学服务、临床结合等方面贡献力量,希望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与大家共同努力创造市妇幼保健院美好而辉煌的明天。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伍华代表市委组织部对李然博士选择加入岳阳市妇幼保健院团队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市妇幼保健院高度重视人才引进所取得的显著成绩,创新医院与高校建立人才联合培养平台,让医院的专家医生阵容得到更高层次的提升。他强调,李然博士的加入必然会给医院人才队伍的建设带来新的号召力和影响力,希望李然博士全身心投入工作中,发挥自身的聪明才智,以院为家,做好科研、干好事业,为医院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市妇幼保健院院长黎珊最后强调,人才是医院发展的核心竞争力,是医院进步的推动力,实施人才战略是促进医院发展,提升医院业务、提高医院品牌的重要举措,相信有岳阳市委、市政府的关心和指导,有全院上下关心爱护人才的氛围,有李然等一批博士后的奉献,市妇幼保健院在未来临床、教学、科研工作方面一定会更上一层楼,为全市360万妇女儿童提供更高水平的技术服务。

近年来,市妇幼保健院通过不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采取“走出去、引进来”的方式,引进博士研究生5名(其中博士后1名),硕士研究生48名,并培养了大批专业技术人才,为医院发展提供了坚实的人才保证。

李然,广州中医药大学医学博士,研究方向为中药资源开发与新药研发。2018年6月至2020年7月,在汕头大学医学院药理学博士后流动站从事研究工作,研究方向为神经药理和肿瘤药理。2019年12月至2020年3月,担任美国密歇根大学访问学者,研究方向为抗肿瘤药物的改性和纳米微球包覆。期间,获得省自然科学基金课题2项,省中医药管理局课题2项,发表SCI论文3篇。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