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服务 > 在线投稿
不忘初心 争当新时代好青年
来源:网上投稿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9日   【字体: 】   点击数:

10月16日,举世瞩目的党的二十大在北京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广大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作为一名身在基层的青年干部,读完报告深受鼓舞。青年强则国强,肩上有责任,手上有行动。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们应当立足岗位,做好自己,不忘初心、脚踏实地,在基层工作中实现自己的价值。

一、要信仰“腹有诗书气自华”,保持谦虚学习的心态。“学者非必为仕,而仕者必为学”,习总书记在在中国政法大学参加主题团日活动时说,既要惜时如金、孜孜不倦,下一番心无旁骛、静谧自怡的功夫,又要突出主干、择其精要,努力做到又博又专、愈博愈专。我们要抓住这个学习的黄金期,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如饥似渴地学习,既要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又要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既要学有专长,又要广泛涉猎;既要向书本学习,又要向实践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丰富自己,努力提高能力素质。

二、要践行“绝知此事要躬行”,增强攻坚克难的能力。在报告中提出要加强干部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养成,激励干部敢于担当、积极作为。作为一名青年干部,一是要在工作中时刻鼓足干劲,主动扛责任、找办法,攻坚克难,遇到问题不回避,不推诿,在实践中锤炼开拓进取的锐气和知难而上的勇气。二是要走出办公室,去田间地头“俯下身、沉下心”,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体察民情,在产业发展上带领群众实干、苦干,争当乡村振兴生力军。

三、要牢记“治国有常民为本”,扛起为民服务的责任。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作为基层干部,我们是直面群众的,是与群众接触最密切的。在工作中要立足于本职,以求实的态度,真心实意为群众,围绕群众满意干,围绕群众需求办,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实事办实、办优、办好、办到群众心坎上,这样才能得到人民信任,得到人民的支持。

 青年是民族的希望,是国家的未来。即使前路艰辛,困难重重,在新时代的征程中也要初心不改,奋勇前行。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