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服务 > 在线投稿
传扬伟大建党精神,奋步迈进二十大
来源:网上投稿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28日   【字体: 】   点击数:

近期,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落下帷幕。这次大会继往开来,全方位总结了十九大以来我们所取得的各项成果,也为全党的下一个五年做出了科学的指引。而在这次大会中,习近平同志在报告开篇中就重点强调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则深刻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对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思想的践行。

什么是“伟大的建党精神”?2021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包含“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这些伟大品质的建党精神。这一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亦是中国共产党革命先辈的真实写照。

“古今多豪杰,凭一己之力力挽狂澜,救国、救民之水深火热”。安徽合肥有一条为纪念革命先辈陈延年与陈乔年而设的路,名为延乔路,而延乔路的尽头,则是“繁华大道”。样一个独具匠心的设计,被有心的市民们发现,如今几乎每天,延乔路的路牌下都会被人献上鲜花,以告慰先贤。而这一现象发生的契机,则始于去年一部叫做《觉醒年代》的电视剧,它透过生活化的场景、极亲近的视角来带我们感受先辈的思想和成长,带领无数中华儿女回到一百多年前,重温诸多革命先贤的奋斗历程,掀起爱国主义的狂潮。他们是为何选择马克思主义?多少的苦痛与挣扎才造就他们的信仰?为了成立中国共产党他们付出了什么?这些细节的展现,让后人仿佛“身临其境”,更因此加深了对于党的精神、信仰的理解,从内心深处激发国民的爱国之情,并将其转化为内在的精神动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赋能”。而这,就体现了持续弘扬我们伟大的建党精神的重要性,也是为我们开创新的一百年、走入二十大新的赶考之路提供强劲的精神支撑。

千秋伟业,万里河山。党的二十大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过去的一百年,我们党已经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下一个一百年我定当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学习他们“我将无我”的奉献精神、敢于自我批评的的自省精神和创新精神,力争将伟大的建党精神传扬到生活中的每一处,继往开来,坚定前行信念,追求远大理想,紧跟党的步伐,不断谋求新发展、打开新天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