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服务 > 在线投稿
扎根基层“沃土”,让青春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网上投稿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9日   【字体: 】   点击数: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习总书记深情寄语,对当代青年寄予殷切期望。作为基层“生力军”,乡村振兴的“排头兵”,我们生逢其时、责任在肩,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用心点亮梦想、用情抵达远方、用力实现抱负,扎根基层、服务基层,方能不负青春、不负时代。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坚定信念、砥砺前行,争当基层建设“领头雁”。宰相必起于州郡,猛将必发于卒伍。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坚持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有效实现党的领导的坚强战斗堡垒。”基层一线是青年干部成长的“沃土”,也是壮筋骨、长才干的“练兵场”。 我们广大青年要把自身的理想追求与国家命运和民族复兴联系在一起,要有“哪里需要就往哪里搬”的使命感,深入到基层一线,在广阔天地里大显身手、建功立业;要有“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投身到基层繁杂事务中,在攻坚克难中锤炼本领、争当表率;要有“强国有我,请党放心”的荣誉感,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在新时代“赶考路”上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用实际行动推动二十大精神在基层的大地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争当基层治理“主心骨”。人才自古要养成,放使干霄战风雨。新时代青年要在锻炼实践中增强担当斗争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当前,世界之变、时代之变、历史之变正以前所未有的方式展开,人类社会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面对基层治理难题的复杂性和特殊性,老办法、老思想已解决不了新问题、引领不了新发展。党的二十大报告已将“中国式现代化”蓝图绘制,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旗帜高举,“三高四新”战略全面推进、“三区一中心”建设如火如荼、“双十工程”规划千帆竞发。建功新时代,奋斗正当时,我们基层青年干部必须以“敢为天下先”的雄心、恒心攻坚克难,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闯劲、韧劲奋楫笃行,脚踩黄土永葆忧乐胸怀,深学实干锻造过硬本领,众志成城凝聚磅礴力量,防疫情稳经济、保安全,以青春之力护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魏巍巨轮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践行宗旨、主动服务,争当基层群众“贴心人”。心中为念农桑苦,耳里如闻饥冻声。基层工作繁重复杂,疫情防控、农业增产、环境整治、平安建设……一桩桩、一件件都是人民群众关心的大事。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治国有常,利民为本。为民造福是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本质要求。”知屋漏者在宇下,我们青年干部要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路线,深入群众、深入基层,脚下沾点泥、手里沾些土,带着露珠、洒着汗珠,用脚丈量基层,用心思量民情,从内心深处的党性出发,时刻想着老百姓是否吃好、穿好、住好,是否看得起病、上得了学、住的上安全房屋,尽力而为、量力而行为一方百姓谋福利,为一方水土谋发展,让青春不负韶华,不负人民。

向下扎根、向上生长。习近平总书记曾经说过:“人的一生只有一次青春,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时代的接力棒已经传到我们手中,我们青年一代唯有扎根基层,汲取成长所需的底气、志气、勇气,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方能汇聚起民族复兴的青春力量,让青春在基层“沃土”上绽放出绚丽花朵。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