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服务 > 在线投稿
以“三心”锻造基层干部“过硬本领”
来源:网上投稿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5日   【字体: 】   点击数: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心得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生动记录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面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团结带领全党全国人民应变局开新局的伟大实践,科学回答了“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深刻阐述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为我们开启了思想之窗,指明了前行之路。身为扎根基层的党员干部,我们必须深学践悟伟大思想,以理论武装头脑,以实干践行使命“初心”“决心”“信心”锻造过硬基层治理本领,为党的二十大献礼。

“位卑未敢忘忧国”的初心坚定理想信念。山雄有脊,房固赖梁忠诚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底色《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指出:各级党委和领导干部要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一定要心中有数要时刻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是直面群众的治理主体是党和国家政策的执行者与宣传者肩负着基层群众最真实的期,我们更要坚持立场不动摇、守护信仰不变色,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学懂弄通、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行动上真正做到知信行合一、学思践贯通。

    “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决心强化责任担当《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指出,“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当前,改革发展稳定任务之重前所未有,矛盾风险挑战之多前所未有老办法老套路老思想解决不了新问题、适应不了新要求、引领不了新发展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上,“三高四新”战略旗帜高举、“三区一中心”建设如火如荼、双十工程规划千帆竞发。建功新时代,奋斗正当时我们基层干部必须以“敢为天下先”的雄心心、决心攻关克难;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闯劲、韧劲、拼劲善作善成脚踩黄土永葆忧乐胸怀深学实干锻造过硬本领众志成城凝聚磅礴力量才能防得住疫情稳得住经济守得住底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乱云飞渡仍从容”的信心永葆清廉本色。鱼水情深,饮水思源人民是中国共产党的“源”和“本”,党离不开人民,人民也离不开党《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中强调:“我们要算好这一笔再明白不过的政治账、人心向背账”。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们面对的诱惑和风险无处不在,必须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永葆“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牢记自己的权力是组织、人民赋予的,慎重扣好人生的每一颗扣子,时刻都把党和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时刻守住党纪国法这条红线,把融入修身做人、为官用权、干事创业的方方面面,耐得住寂寞,忍得住诱惑,守得住清贫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