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服务 > 在线投稿
巾帼“逆行者”战疫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来源:网上投稿    发布时间:2022年10月14日   【字体: 】   点击数:

巾帼“逆行者”战疫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我郑重提出入党申请,在疫情防控一线自愿接受党组织的考察与考验。”近日,来自岳阳市南湖新区湖滨街道湖滨社区宏润家园小区物业的文娜,在湖滨社区核酸采样点直向社区党组织正式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这次向党组织递交申请,并不是一时心血来潮,而是我一直以来的愿望。参加工作以来,身边党员的先锋形象早已深植我心,在执行疫情防控、防汛救灾等急难险重任务时,党员总是冲锋在前、模范带头,哪怕被人误解、受到委屈,依然在前、决不退缩,这样的人生才是有意义、有价值的。”文娜在入党申请书中这样写道。

10月8日午夜,宏润家园小区接到上级通知,要求开展全员核酸采样检测,需派物业人员到核酸采样检测点参与防疫工作。今年36岁的宏润家园小区物业仓管员文娜主动请缨,肩负起抗疫重任。

次日上午7时30分,文娜准时抵达湖滨社区核酸采样点报到,便快速投入到工作状态中,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和口罩,开展维持秩序、查验行程码、信息登记等志愿服务,与社区干部和医护人员密切配合,尽量减少人员的排队时间,争取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检测任务,筑牢疫情防线,守护人民群众安全。

文娜从10月9日以来,连续6天早早到达核酸检测采样点,按照社区责任分工,不分白天黑夜“连轴转”,在等候区提醒排队的群众戴好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提醒居民提前准备好健康码或身份证,然后,文娜拿着手机逐一对居民有序录入信息,并提供采样管,对遇到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人时,则主动安慰老年人不要慌张,她总是耐心手把手教,做到让老年人符合采样要求为止。随后,她悉心安排每20人一组进入核酸采样区域,接受医务人员逐个进行核酸采样检测。与此同时,还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醒他们增强防护意识,做好防护措施。

文娜在10月9日的迎接大规模全员核酸检测中,她以顽强的毅力,连续奋战了15个小时不下“火线”,得到了社区干部和居民群众的一致称赞。

据湖滨社区党总支书记刘普查介绍,文娜在疫情防控岗位上,不仅工作主动,认真细致,扎实肯干,而且还很有耐心,积极与街道和社区党员干部密切配合,齐心协力,从早上7点半一直奋战到晚上11点多,共完成核酸釆样检测约4500人,成为当天全区开展全员核酸采样人数最多的社区之一。

“有时为了尽量减少居民排队时间,连续工作六七个小时,其间不吃不喝,脱下防护服后,浑身衣服都湿透了。”文娜说,长时间佩戴护目镜和口罩,她的脸颊有些过敏红肿,勒痕也是一觉过后褪去了,第二天口罩一戴立马又出现了。

文娜自9月11日参加疫情防控工作1个多月以来,每天高强度工作,让个子不高,身体瘦弱的文娜没叫过一声苦,没喊过一声累。其间还时常收到社区干部和小区居民的微信致谢,令文娜深受感动。小区居民简短又温暖的几句留言,让疲惫的她顿时感觉一阵“轻松”,工作得到了居民朋友的认可,再累也是值得的。

“入党是一份光荣,更是一份责任,我郑重地写下入党申请书,衷心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中共党员,这不仅使我深感自豪,更深知责任重大,我将向优秀党员学习,继续奋战,竭尽所能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力量……”文娜信心满满的说。

经过认真考虑,文娜在“火线”上写下了入党申请书,于10月9日在全员开展核酸检测那天清晨,文娜郑重地把入党申请书递交给了湖滨社区党组织。

文娜,生活中乖巧的女儿、贤惠的妻子、温柔的妈妈,工作中是最能干的物业管理人员……但面临突如其来的疫情时,她身穿蓝大褂,舍小家为大家,变成最美逆行者,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用柔肩扛起重任,用温情诠释坚定,用勇气守护我们的烟火湖滨家园。

越是急难险重关头,越能锤炼党性意志。特殊时期,特殊使命,一份入党申请书是湖滨街道女青年物业工作者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坚定决心,更是敢打硬仗的责任担当。(黄亚文)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