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服务 > 在线投稿
淬火砺剑 争当青年干部“排头兵”
来源:网上投稿    发布时间:2022年09月26日   【字体: 】   点击数: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自古以来,青年干部都作为国家的重要后备力量,而在如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浪潮中,青年干部更应有着“直挂云帆济沧海”的信心,不断淬火磨砺、勇立潮头,追求进步,献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实践当中,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青年干部要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习近平总书记曾说,理想信念是精神的钙,如果没有理想信念或者理想信念不坚定,那么精神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青年干部作为党的干部,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更应该要坚定其理想信念,牢记马克思主义理论,牢记党的初心,不忘党的使命,听党的话、跟着党走,用自身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不断的学习党史,发扬党史中先进人物事迹的精神;不断的学习党史,力行党史中先进人物的事迹,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青年干部要踏实好学,夯实自身基础。古人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而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干部,我们不仅要读万卷书,也要行万里路。“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读书学习是我们修身的基础,也是我们立身的根本,广大青年干部如若不多读书、会读书、读好书,又怎能为广大人民群众多办事、会办事、办好事。“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才能沉淀多少真情”,青年干部多走多跑一公里,就能够与人民群众的距离拉近更近一公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不断的向人民群众学习,不断的拜人民群众为师,夯实自身,增强本领,才能够更好的为党和人民服务。

青年干部要干事担当,坚持廉洁自律。“当官不为民作主,不如回家卖红薯”,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青年干部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思想理念,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办实事,让人民群众都说好。要有着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和从政为民担当作为的工作信条,勇于向人民群众担当,为人民群众挑担子,让人民群众“放轻松”。青年干部更要廉洁自律,“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时时刻刻拧紧自身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保持严格自律,不给腐败贪污留一丝机会,严防死守自身防腐防败的道道防线,自我约束,自我改造,争做遵纪守法的好表率,永葆自身清正廉明的政治底色。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世间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是青年当学时,广大青年更应该不断坚定信念,指引向前,不断夯实基础,增加本领,不断勇挑重担,敢于担当,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自己。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