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服务 > 在线投稿
党员干部要养“气”提“力”
来源:网上投稿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28日   【字体: 】   点击数:


普华书记在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上提到10种机关文化怪象”(一是怠政懒政,二是业务霸权,三是权力变现,四是买卖人情,五是监守自盗,六是吃肉骂娘,七是倚老卖老,八是阳奉阴违,九是墨守成规,十是守株待兔),主要是部分党员干部理想信念缺失,为民服务意识淡薄,心中缺乏敬畏。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心存志气、正气、底气、勇气, 不断提升自身的实力、魅力、魄力,慎用手中的权力。

心存顶天立地的志气,提升自身的实力。志不立,天下无可成之事,党员干部要胸怀天下、放眼长远,树立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之志,正如邓小平同志讲的:“要立志做大事,不要立志做大官,”回过往,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呐喊依然掷地有声,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永远延续,看今朝,“最美村官”张广秀,“太行山上的新愚公”李保国的故事在不断重演,党员干部只有坚定为国为民的理想信念,立足本职岗位,尽职尽责,一心为民,才能得到人民群众的认可,才能避免在一心做大官,不想做大事的路上越走越远。心中有明月,手可摘星辰,不断提升自身实力,立为国为民之志。

心存气若长虹的底气,增强自身的魅力。党员干部的底气是什么,是坚持、是坚守、是坚定,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为人民服务,坚守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坚持把学习当成一种责任,学理论、学业务、学先进典型,努力做到腹有诗书气自华,不断增强自身魅力;坚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让人民群众的口碑,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成为党员干部干事创业最大的底气,要让人民群众满意成为党员干部自身最大的魅力。

心存冲锋陷阵的勇气,提升实干担当的魄力。为官避事平生耻,党员干部面对困难、大事、难事要有冲锋陷阵的勇气,要有肯硬骨头的大无畏精神,要有舍我其谁的魄力;坚决不做遇事躲躲闪闪,有利可图打篮球,无利可图踢足球的可耻“聪明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是革命先烈冲锋陷阵、浴血奋战打出来的,是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抓铁留痕,踏石留印,久久为功,实干担当干出来的;生逢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实干担当,守正创新,认真答好新时代的赶考卷,让冲锋陷阵成为党员干部最鲜明的底色,让实干担当成为党员干部最大的魄力。

心存秉公任直的正气,慎用手中的权力。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党员干部要甘为一股清流,做到秉公办事,清正廉洁,树立正确的名利观,金钱观,荣辱观,心存浩然正气,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心怀敬畏人民、组织、法纪之心,做事讲原则、做人讲规矩,让自律成为自觉,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杜绝权力变现,慎用手中的权力,要深知“世上黄金虽宝贵,为官清廉价更高”,让廉心常在,正气常存。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党员干部心存志气、正气、底气、勇气, 不断提升自身的实力、魅力、魄力,慎用手中的权力。在名副其实的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中当先锋、做贡献。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