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服务 > 在线投稿
一师学子三下乡 | 招生宣传,打响战争第一枪
来源:网上投稿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9日   【字体: 】   点击数:

岳阳7月8日讯(通讯员 毕倩 陈晓娇 高嘉怡)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十五部委关于文化、卫生、科技三下乡的重要决定,围绕乡村发展、乡村建设、乡村治理、农民农村共同富裕,普及科学理论、宣讲形势政策、涵育文明乡风、服务群众需求,激发农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追求文明进步的巨大动能,7月8日上午,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数润星泽”教育关爱服务团赴岳阳市湘阴县金龙镇玉华中学开始了本次三下乡的招生活动。

旭日初升,家长们陆续来到了校园向队员咨询招生详情,对此次活动了极高的期待。有与父母一同来的孩子,也有与爷爷奶奶一起来的孩子。有家长说到,“我们在家也辅导不了孩子的作业,没有人能和孩子一起学习,你们的到来,为我们村民解决了孩子暑假学习的难题,我们将全力支持你们的活动,希望孩子可以跟你们学到知识,增长见识。”在活动报名期间,队员们与学生打成一片,在操场上一起打篮球,一蹲、一拍、一投,小朋友们认真地学着篮球基本功,时间在汗水的流淌中逝去。“我特别喜欢和大哥哥大姐姐一起打篮球!”一位小朋友告诉我们。

据悉,本次三下乡将开展“悦心数学”绘本课、“墨韵书香”书法课、“剪忆红心”剪纸课、“乡音湘韵”音乐课、“追忆百年”故事课、“数我最红”舞蹈课等多种兴趣课程,围绕益智、手工、技能等主题维度,促进孩子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