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服务 > 在线投稿
岳阳县柏祥镇:构建“和顺致祥铁三角”加强年轻干部培养
来源:网上投稿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4日   【字体: 】   点击数:

近几年,岳阳县柏祥镇通过招录等方式引进了一批选调生、年轻公务员,为促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提升年轻干部素质和能力,柏祥积极构建和顺致祥铁三角”,暨打造“领导帮带角”、“交流经验角”、“基层学习角”模式,进一步加强了对年轻干部培养。

领导帮带,早入状态快适应。由于基层工作繁且杂,加上年轻干部工作经验不够,为缩短年轻干部的工作适应期,快速适应环境进入角色,该镇采用导师帮带制模式,一名党政领导“认领”一名年轻干部,对该年轻干部的思想和工作进行引路、指导目前已实现15名导师帮带25名年轻干部。通过这种帮带,年轻干部适应环境快,进入工作状态快。

交流经验,积累经验强能力。从2021年开始,柏祥镇创新开展“祥人论坛”,以接底气、聚人气、扬正气的活动方式,不断完善青年干部“全链式”培养机制,让青年干部“添翼式”成长。目前该镇已组织“祥人论坛”两届19期覆盖60余人,开展“纷祥有我”读书会3次覆盖100余人,选送5名青年干部跟班学习锻炼,下派2名青年干部到村任党组织书记,进一步拓展年轻干部培养锻炼途径。

基层学习,了解情况学方法。为了锻炼年轻干部,该镇以党员联系服务群众“五到五促”试点镇为契机,将年轻干部下派到村,深入最基层,了解最基层的现实情况。并通过联村学习、上报学习总结,引导青年干部学会与群众沟通打交道,学会与村干部打交道。通过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粮食生产、平安创建等重点工作,引导青年干部在最基层牢固树立起群众观点和宗旨意识,形成良好的作风。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