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服务 > 在线投稿
岳阳县:坚持“三抓” 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
来源:网上投稿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03日   【字体: 】   点击数:

(通讯员:岳阳县县委组织部 张勇 龙雨霜)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我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须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努力造就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岳阳县坚持在村(社区)干部队伍的选人、培训、管理等方面上狠下功夫,为乡村振兴蓄势赋能。

狠抓“堡垒”建强。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教育引导广大村(社区)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发展”的理念,把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考核,将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具体、抓深入、抓落实,建立健全大党建工作格局,推动党建工作全面融入中心大局,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

狠抓“头雁”培强。岳阳县坚持把村(社区)干部队伍建设作为事关全局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后半篇”文章,选好群众主心骨,把一批政治素质高、文化水平高、群众威信高和发展能力强、协调能力强、服务能力强的“三高三强”型人员调整到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岗位上来。同时,为进一步加强岳阳县村(社区)干部队伍建设,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进乡村振兴提供干部人才支持,岳阳县决定从县乡机关事业单位中选派一批优秀年轻干部到村(社区)担任党组织书记,锻造一支党性强、能力强的基层党组织带头人队伍。

狠抓“队伍”育强。岳阳县高度重视村级干部队伍教育培训管理,积极组织村(社区)干部参加各类培训班深入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培训。利用远程教育、红星云、学习强国等资源,不断丰富农村党员教育培训的形式。目前,扎实开展“喜迎二十大、共筑振兴梦”为主题的党员冬春训,岳阳1.8万余名农村党员培训实现全覆盖,每名党员集中学习时间均达到2天以上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