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服务 > 在线投稿
秉承初心追求始终,不负既往开创未来
来源:网上投稿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5日   【字体: 】   点击数: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并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历史经验,对百年来党和国家发展的每个转折点进行了总结性回顾,对未来如何在新形势下履行新使命,如何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指明了方向。

开创伟大未来,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和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共产党的根本宗旨。回顾党的百年历程,不论是抗日救国还是抗美援朝,不论是两弹一星还是嫦娥奔月,没有哪一件大事不是在党的领导和人民的支持下完成的。坚持党的领导和人民至上的理念,是建设伟大事业的驱动,是实现民族复兴的基础。年轻一代要将“四个意识”、“四个自信”、“两个维护”融入血液、植入灵魂、落实到行动上来。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把党和和人民始终放在心中,才能实现伟大理想。

开创伟大未来,必须坚持担当作为和开拓创新。百年来,党和国家经历了从新民主主义革命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数个时期。在每个时期我们党都能够准确把握历史定位,掌控时代特征,提出符合时代发展的战略方针,勇于担当作为,敢于开拓创新,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富裕、民族复兴。用新思路、新战略面对新时代、新任务,跻身世界大国行列。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际形势更加严峻,国家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在这关键时期,必须要拿出勇于担当和敢于创新的精神,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实现变中求进、变中突破、变中取胜。

开创伟大未来,必须坚持敢于斗争和自我革命。建国以前,我们共产党为了拯救民族,坚决同一切反动势力斗争,不怕流血、不怕牺牲,涌现出了一大批革命烈士,用血肉长城捍卫着国家领土和主权。这种斗争精神一直传承至今,不论是唐山地震还是汶川救灾,不论是战胜非典还是抗击新冠,每当国家和人民遇到了重大困难和挑战,共产党人都首当其冲,把祖国和人民的利益摆在首位,敢于斗争,不怕困难。同时,我们共产党人还善于自我革命,党员的先进性并非与生俱来,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必须坚持不断学习、自我完善,摒弃旧的观点,接受新的理念,开展自我批评,查摆自身问题并加以整改,从不断地自我革命中提升自己、完善自己,才能更好迎合时代,从实践出发,为民众办实事,为国家谋发展。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