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服务 > 在线投稿
筑牢企业防疫“堡垒” 连通复工复产“断点”
来源:网上投稿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26日   【字体: 】   点击数:

驻企防疫联络员工作启动以来,君山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选派驻企防疫联络员工作动员部署暨培训电视电话会议以及全省市州委书记视频会议精神,坚持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攻坚战“两场战役”一起打,并创新开展“‘两员’携手促就业”和“驻企防疫联络员任企业党支部‘第一书记’”等工作,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我区驻企防疫联络工作得到人民网、中国组织人事报新闻网、红星网、湖南经视新闻等多家媒体宣传推介

1.整合部门力量,迅速部署推进。召开3次驻企防疫工作调度会,建立由区委组织部牵头负责,区纪委监委巡回督查,区直属机关工委、科工、卫健、工业园管委会等部门全力配合的部门联动工作机制。重新修订出台《关于在区级领导和区直部门中持续开展“党建引‘五联’竞赛”活动的通知》,有针对性地对区级领导和区直部门联点企业进行调整,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

2.抽调精兵强将,实现全面覆盖。坚持把驻企防疫工作作为检验识别干部的“战场”和“考场”,抽调精兵强将,分2批共派出38名45岁以下,近三年提拔重用的副科级干部担任驻企防疫联络员,帮助企业扫除疫情防控“盲点”、连通复工复产“断点”。全区开工的规模以上企业驻企防疫联络员实现了应派尽派、全面覆盖。

3.严格日常管理,提高工作标准。督促引导驻企干部持证上岗、按时打卡、认真履职,充分发挥党员干部驻企防疫的优势和作用,做到“帮忙不添乱”。统一配发专门的工作日志记录本,要求驻企防疫联络员每天如实记录驻企工作情况。开展2次驻企防疫联络员业务培训,制定“三查三报三到位”(查人员、查体温、查卫生,报告困难问题、报告工作情况、报告先进典型,防疫宣传到位、人员配备到位、物资保障到位)工作措施,并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常态化开展督查。

4.发挥“两个作用”,创新凝聚合力。充分引导企业党支部和共产党员发挥“两个作用”,明确由驻企防疫联络员担任13家已建立党支部企业的“第一书记”。“第一书记”在企业防疫一线扎实开展“党旗飘扬、党徽闪”行动,凝聚了党企同心、共克时艰的强大合力。中央和省、市、区累计推介驻企防疫联络员先进典型事迹18次,供收到企业感谢信近20封。

5.“两员”双向互动,助力脱贫攻坚。深入开展“‘两员’携手促就业”活动,建立驻企防疫联络员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双向联动工作机制,实现驻企、驻村“两员”电话共联、信息共享、资源共用,切实解决贫困家庭就业问题,努力化解复产企业招工困难。截至目前,全区38名驻企防疫联络员协调79名驻村工作队员共提供就业信息350多条,帮助建档立卡贫困户稳定就业近200人,预计人均月增收超过2000元。

6.落实关怀措施,激励担当作为。在驻企防疫期间按有关规定和标准发放补助,并将驻企工作成效作为年底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走访慰问工作表现突出、工作成效显著的驻企干部代表4名,发放慰问金3200元。全力保障驻企防疫联络员个人防护物资,累计发放口罩1000个,医用酒精200余瓶。区工业园为驻企防疫联络员免费提供工作餐,切实解决驻企联络员就餐不便的问题。各驻企防疫联络员全心全意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共计为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管理、员工住宿、物资保障等方面存在的实际问题300多个,调配医用外科口罩4万余只、医用酒精200余斤、消毒液1200斤、红外线额温枪51把、预防性中药汤剂2065人份。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