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服务 > 在线投稿
以“梅”的精神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成色质量——争做优秀的云溪组工干部
来源:网上投稿    发布时间:2020年05月18日   【字体: 】   点击数:

5月13日,湖南省委全面加强基层建设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会议召开。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王少峰强调,要进一步推动全省基层建设切实加强。对此,云溪区委组织部深入学习会议精神,要求全体组工干部要涵养“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的梅花精神,不断“傲雪争艳”,全面助力提升基层党建成色质量,做新时代优秀组工干部。

一要涵养“众芳摇落独暄妍”的坚韧不拔精神。“众芳摇落独暄妍”赞扬了梅花傲雪怒放,万花散落独自开的坚韧品格,更是激励组工干部磨砺成才的内生动力。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要结合疫情防控工作,磨炼组工干部的党建业务知识,多走进党员干部家的“田间地头”,办好事、解难事、谋实事,才能真正的用实干展现新作为。

要涵养“不要人夸好颜色”的谦虚钻研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幸福和美好未来不会自己出现,成功属于勇毅而笃行的人。”对于组工干部来说,尤其要注重“勇毅而笃行”,涵养“不要人夸好颜色”的钻研精神。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要求我们必须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清醒认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对基层建设提出的新要求新任务,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提升基层建设的成色质量。组工干部要涵养钻研精神,熟练掌握政策,做行家里手,做到“件件有回声”,增强“闭环管理”意识,争做精美组工人。

要涵养“散作乾坤满地春”的无私奉献精神。“散作乾坤满地春”吟咏了梅花不慕虚名、绽放清芬的高洁品格。组工干部要像梅花一样常怀谦虚谨慎之心,才能守住清苦、耐住寂寞、做出贡献。全面提升基层党建成色质量,必须扎实推进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实行村(社区)书记和主任“一肩挑”,加强定向选拔,畅通基层干部晋升通道,理顺基层职权事权,扶持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推动“1+5”体系进一步落地见效。组工干部要以“钉钉子”的精神持续抓好落实,坚决克服形式主义等问题,抓牢抓实基层党建重点工作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