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服务 > 在线投稿
湖南师范大学云梦渡鸟队开展自来水知识科普活动
来源:网上投稿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4日   【字体: 】   点击数:

7月23日,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赴岳阳市东洞庭暑期社会实践团(云梦渡鸟队)走进华容县欢乐谷幼儿园,为幼儿园的小朋友讲解有关于自来水的知识。队长杨洁任领队,队员林圣佳、祁炜婷任助手。

队长杨洁首先向小朋友们介绍了华容河,并以引导的方式告诉小朋友自来水从何而来。随后,她使用自来水知识卡片,向小朋友们讲解了自来水净化的过程,用不断重复的方式加深印象,使小朋友牢记自来水净化的过程。在随后的知识比拼环节中,杨洁将小朋友分成四个小组,组内进行协作,将打乱顺序的知识卡片排出正确的顺序,助手负责记录各组的分数,最后获得胜利的小组成员获得了团队送出的精美小礼品。知识比拼环节后,杨洁为小朋友们讲述了如何爱护水源,呼吁小朋友们爱护水源,节约用水。

科普活动的最后,杨洁为每个小朋友分发了“护源行动”宣传册,要求小朋友回家后与父母共同学习如何保护水源,同时还给每个小朋友赠送了一张“护源行动”明信片。最后,队员们与小朋友们进行合影。

此次的科普活动将趣味性与知识性相结合,不仅传授了相关的知识,而且还提高了小朋友的节水意识,有利于从小培育新一代的爱护水源意识。同时还有利于新一代与其家长共同节约用水,爱护水源,使更多的人参与到护源行动中来,提高护源行动的公众参与度。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