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服务 > 在线投稿
湖南师范大学云梦渡鸟队采访六门闸社区主任杨健
来源:网上投稿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8日   【字体: 】   点击数:

(通讯员 姜丝韵 王诗绮)7月17日,湖南师范大学赴岳阳市东洞庭暑期社会实践团(云梦渡鸟队)走访六门闸社区,并就当地的候鸟生态补偿情况与六门闸社区主任杨健和六门闸社区会计进行交谈。

 

队员们分组走访东洞庭湖附近的六门闸社区、三分店村、二门闸村和牛奶湖村并发放问卷,对村庄附近的候鸟损坏农作物的情况以及候鸟生态补偿的情况进行了解。

 

首先,六门闸社区会计对六门闸社区附近的种植与养殖情况进行了简要说明。随后,他表示三分店村有候鸟损失补偿,但由于赔偿金并不能完全补偿村民的损失,所以村民们对赔偿的金额并不满意。

 

随后,六门闸社区主任杨健表示政府对人鸟矛盾有一定的关注度,会访问当地的受损情况并及时进行补偿。对于鸟类对农户产生影响,他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他认为在保护生态环境的同时也要治理好越来越多的鸟类,关注到农户的利益,做到人鸟和谐,缓解人鸟矛盾。

 

在此次采访中,杨健除了帮助云梦渡鸟队员了解到附近生态补偿的情况,还对团队的调研活动进行了指导。队员们通过走访与调研,对六门闸社区附近的生态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为后期的调研奠定了基础。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