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服务 > 在线投稿
湖南师范大学云梦渡鸟队采访采桑湖渔场支书郝传猛
来源:网上投稿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字体: 】   点击数:

(通讯员 谢尚要 王逸思)7月16日,湖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赴岳阳市东洞庭暑期社会实践团(云梦渡鸟队)走访采桑湖渔场,就采桑湖渔场附近的生态补偿情况与采桑湖渔场支书郝传猛进行了交流。

 

首先,郝传猛对采桑湖渔场附近的种植面积进行了简要说明。随后,他谈到了2014年的生态补偿试点以及2017年的生态补偿情况,补偿的方式是按农田的受损程度进行赔偿,由村支部核查受损情况并结合产量和市场价格进行补偿,但他表示,补偿力度过小会导致补偿的金额难以分配到户。

 

其次,他提到由于资金难以分配到户而将补偿金额用于基础设施建设,但由于宣传力度不足导致部分村民不了解实际情况而产生不满情绪。在谈到生态补偿如何才能得到完善时,他提出要落实政策,各部门权责分明,他也表示村民们更希望政策上的扶持,通过发展第三产业如发展旅游业使村民致富,通过第三产业的经济收入弥补由于候鸟而损失的农业收入。

 

通过此次的采访,队员们了解到了采桑湖渔场附近由于候鸟而导致的受损情况,以及生态补偿的落实情况。据悉,村民们更希望政府能够提高对当地的关注度,在村民们对候鸟进行保护的同时能得到经济损失方面的补偿,以此来缓解人鸟之间的矛盾,促进人鸟和谐。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