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在线服务 > 在线投稿
湖南师范大学云梦渡鸟队深入走访观音村
来源:网上投稿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16日   【字体: 】   点击数:

7月15日,湖南师范大学历文院赴岳阳市东洞庭暑期社会实践团(云梦渡鸟队)走访钱粮湖镇观音村,对村民进行问卷调查,并就观音村的生态补偿情况与观音村书记尹连喜进行交谈。

 

队员们分组在观音村发放问卷,询问村民有关于候鸟对农业生产的影响以及对于生态补偿的了解情况。在发放问卷的过程中,村民们还提出了对于生态补偿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观音村书记尹连喜接受了团队采访,他首先简要说明了2014年的生态补偿试点的情况,他指出,村民们对试点的效果反映较好。目前补偿措施除了资金补偿,还有相关技术培训。农民在政策的辅助下生产了合适的作物,但为了后续工作的顺利开展,还需要在前期打开销路。实际上,候鸟补偿金的最大问题是发放时间跨度大,基础建设宣传成本大,当补偿款项用于基础建设时会引起农民的不满。

 

通过问卷和采访,队员们发现此区域范围由于更临近候鸟保护区,受灾情况更为严重。目前,团队对于各地受灾情况有了大致了解,为更深入的调研奠定了基础。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