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远教工作
省委组织部召开全省贫困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总结座谈会
来源:湖南红星网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08日   【字体: 】   点击数:

 

 

321日,省委组织部召开全省国贫省贫县市区贫困村党组织书记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专题培训班总结座谈会,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工委书记蔡建和主持会议并讲话。

从去年10月中旬到今年3月上旬,由省委组织部主办、长沙市委组织部承办,分两批1050个班次,对全省51个贫困县市区的5254名贫困村党组织书记进行集中轮训。会上,省委组织部党员教育中心负责同志从组织领导有力、培训主题鲜明、突出基层教学、坚持从严管理等方面认真总结了培训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长沙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办班组织和服务的有关情况,与会相关同志交流了经验做法,提出了意见建议。

蔡建和同志在主持会议时,充分肯定这次集中轮训教学内容量身定制、设计课程精益求精、培训形式丰富活泼、组织保障严谨有序,办得很好,办出了高水平,办出了高质量。对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培训成果,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认真总结经验,推广这次培训的好模式;二是要加强资源建设,培养一支优质师资,开发一批精品课程,建好一批实训基地;三是要创新方式方法,采取挂职培训、现场培训等多种方式,拜能者为师,拜为者为师。四是要办好县级党校,切实发挥培养基层执政骨干队伍的主阵地作用。

蔡建和同志还就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长沙市委组织部和岳麓区、开福区、望城区、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公安局党校和长沙县、浏阳市、宁乡县委党校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