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远教工作
长岭街道:学习强国“学习之星”助推学习常态化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26日   【字体: 】   点击数:

“每天坚持‘学习强国’学习,既涨了知识,又可以积分评奖得奖励,实在是太棒了!”近日,望城村党员叶祥捧着学习大礼包和长岭街道2021年学习强国第三季度“学习之星”奖状激动地说道。

11月15日上午,长岭街道召开2021年度学习强国第二、三季度表彰会,会上通报了全街道党员干部二、三季度学习强国学习状况,为每季度学习积分排名前三的党员颁发“学习之星”荣誉证书,为每季度学习前15名的党员送上读书学习礼包。

据悉,长岭街道紧抓学习不松懈,创新机制“三步法”促学习教育常态化发展。一是学习架构清理。组织各村(社区)宣传干事召开专题会议,手把手教干事们运营学习强国管理后台,实时对学习数据进行管理监控,将之前未纳入学习强国架构的年轻党员、流动党员加入学习管理架构,适时将年老党员进行调整;二是创新制定《长岭街道学习强国学习考核方案》,将学习强国和党员教育、党员考评有机结合,制定党员学习考评积分制度,并对全街道党员干部学习强国学习积分进行季度排名,评选季度“学习之星”;三是领导干部带头学,阶段总结相互学。街道领导班子带头每天进行“学习强国”的学习,并号召引导联点村(社区)党员学,季度排名结束后召开交流会,促进各村(社区)经验交流与创新方法相互学。

通过一系列措施,长岭街道党员学习强国学习积极性得到显著提升,学习活跃度在全区乡镇(街道)名列前茅。下一步,长岭街道将为长炼移交社区党员建立学习强国学习架构,创新机制方法让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