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学习时讯
华容县:党员干部集中“充电蓄能”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8日   【字体: 】   点击数:

5月11日,华容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开班。

本次培训特别邀请了省市党校教授,市委基层办、市乡村振兴局专家领导进行专题授课,进行了基层治理“136工程”、清廉支部建设的业务辅导,并设置了现场观摩教学和分组讨论,培训为期3天,内容、形式丰富多样。

开班仪式上,华容县委副书记李乐指出,村(社区)党组织是联系党和群众的平台纽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胸怀大局,从经济格局、人口格局、县域格局着眼,紧跟形势变化,不断增强政治能力并转化为落实工作的引领力、推动力、执行力,齐心协力把各项工作抓好抓出成效。要做到肩上有担当,准确把握节奏力度。进一步明确实施基层治理“136”工程,将发展集体经济、完善乡村自治打造成华容工作特色的“一基础两特色”重点。要管好“三资”,建好机制,选准项目,发展普惠金融,大力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要善于学习借鉴,组织发动群众,形成固定模式,不断提高乡村自治效能。要做到手里有方法,涵养优良党风民风。基层党组织书记要用足用活用好抓党建这一法宝。要加强政治建设,用好传统方法,完善制度规定,严格带班管人。要遵守组织原则,维护组织权威,发挥党员作用,增强党员意识。要摆正位置,主动让步,示范带头,弘扬奉献精神。

他表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要提高站位抓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始终把乡村振兴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努力推动农村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展现新气象。要聚焦重点抓落实,结合实际,学习经验,探索发展、建设和治理的新路子,打造特色亮点,构建“善治”品牌,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带头示范抓落实,努力当好乡村振兴的“领头雁”、为民服务的“贴心人”、团结干事的“好班长”、清正廉洁的“明白人”,以更高站位、更强本领、更实举措、更优作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不断开创农村基层各项工作新局面。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