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学习时讯
市委组织部举办全市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助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示范班
培养致富“头雁”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岳阳红星网    发布时间:2021年12月17日   【字体: 】   点击数:

12月5日至16日,按照全市党员教育培训实施计划,岳阳市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助推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在岳阳市农村党员基层干部实用技术培训基地举办,来自全市各县市区的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240人参加培训。

图片

精心排课 切合实际

本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根据学员特点和需求,精心安排培训课程。

培训分三期举办,每期培训80人。其中,水产养殖技术专题培训班重点介绍岳阳地区螃蟹、龙虾、“四大家鱼”的最新养殖技术,强调优良水质对特种养殖至关重要,引导致富带头人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厚植高质量发展的生态底色,切实守护好一江碧水。现代种植技术专题培训班重点介绍岳阳主要农作物水稻的最新种植技术,突破如何防止农田的“非农化”、“非粮化”及有效改良等难点热点问题,引导致富带头人,情系绿水青山,打造湖南粮食品牌。农村电商知识专题培训班重点介绍了“互联网+”与涉农电子商务的营销体系建设,突出直播带货短视频的制作方法,让农副产品迅速走进市场。

此次培训班还针对农村党员致富带头人的特点,采取了“课堂+基地”实训模式,邀请了多名省内外专家、学者、优秀致富带头人作交流分享。培训中开设了《以“好带头人”为乡村振兴赋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重要论述》等专题,设置了《四大家鱼养殖》《水稻栽培技术》《农产品上行——营销体系建设》等切合本地实际的实用技术课,帮助农村致富带头人学习政策、熟悉业务、提升能力,进一步引导广大农村致富带头人坚定理想信念,投身乡村振兴工作。

学以致用 振兴乡村

举办此次培训班是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旨在推动党员致富带头人学习贯彻好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响应伟大号召,扛起时代重任,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设新农村的实际行动,强大动力。

举办此次培训班也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保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农村党员不仅是实现全面乡村振兴的主力军,更是致富奔小康的骨干力量,这次培训,就是让致富带头人先行一步,深学一程,作出示范,不断增强发展意识,掌握政策知识,提升致富能力,给群众做表率,树标杆,带动更多的农民创业就业,增收致富!

岳阳县荣家湾镇荣湾湖村陈争专:

带领全村人民更早走上致富的道路是我此次来学习的目的。课堂上老师很全面地给我们讲解了乡村振兴政策和实战案例。从做好农林牧渔第一产业到做好第二第三产业精品服务;从创业下海时代性周期到勇敢走进农村电商蓝海区;从直播带货到村级产业转型。老师台上的每一分钟,我都铭记于心。

临湘市江南镇长江村党员屈振湖:

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党员,这次培训不仅让我学习到很多水产养殖的专业知识,更使我对乡村振兴的规划和内涵产生更深层次的理解,并对日后如何在工作中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方向和指南。今后,我将学以致用,服务乡村产业发展,努力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示范带头作用!

华容县三封寺镇泰和村学员蔡杨杨

此次培训让我受益匪浅,每一处现场教学都让我开阔眼界、打开思路。我一定将本次所学,应用到今后的干事创业中,进一步扩大生产,利用好电商平台发展壮大产业。同时发挥共产党员的模范作用,帮带群众,服务群众,在乡村振兴中努力贡献自己应尽的力量。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