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学习时讯
“汨罗江微课”暨乡村振兴大讲堂正式开讲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11月16日   【字体: 】   点击数:

11月13日下午,“汨罗江微课”暨乡村振兴大讲堂启动仪式在市委党校举行。随后活动邀请省农业农村厅政策与改革处四级调研员刘胜轩开展乡村振兴大讲堂的首场专题讲座。全体市“四大家”领导班子成员,乡镇党委书记和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农业合作社和种养大户代表参加仪式,并在市委党校聆听讲课。

汨罗市委书记朱平波宣布“汨罗江微课”暨乡村振兴大讲堂正式启动。他强调,乡村振兴需要我们共识共为,面对新形势、新变化,全市上下要凝聚共识、党员干群担当作为,用新思维、新方式写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乡村振兴需要我们“双引双带”,要通过系统培训,进一步解放思想、守正创新,切实摸清找准镇村的现实基础、优势资源,因地制宜推行“双引双带”,真正走出一条有特色、有实效的乡村振兴路子;乡村振兴需要我们聚智聚力,要练就过硬本领,更好地为乡村振兴献智献力,为全面推动乡村振兴、谱写汨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首场讲座上,省农业农村厅政策与改革处四级调研员刘胜轩以“加快发展新型农业集体经济,推动乡村振兴实现强村富民”为主题,从新型农业集体经济的重要性、发展现状、发展路径等六个方面进行了深入阐述,讲得生动透彻、鞭辟入里,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可操作性。

讲得精彩,听得入迷。“汨罗江微课”除了在市委党校设立线下主课堂外,全市乡镇机关党员干部、村“两委”班子成员、驻村工作队员、广大农村党员、乡村振兴骨干分子和广大关心支持家乡发展的朋友们也同步通过“汨罗党建”微信公众号进行了收看。

“通过‘汨罗江微课’的学习,为我村集体经济发展坚定了信心,也明确了方向。”和村里的30多名党员干部在村部分会场收听收看了“汨罗江微课”暨乡村振兴大讲堂第一课后,古培镇雨坛村党总支书记霍鑫倍感振奋。他表示,今年雨坛村在“双引双带”模式下,采取土地流转、宅基地改革、抛荒田治理等系列举措壮大了村集体经济,后段雨坛村将发挥近城优势,大力发展新型农业、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振兴。

“‘汨罗江微课’这种线上讲课的形式,让我们基层干部更灵活、便捷地学习、接受新知识新政策,也有助于我们更好地开展基层工作。”在“汨罗党建”微信视频号上收听收看“汨罗江微课”暨乡村振兴大讲堂第一课后,汨罗镇瞭家山社区青年干部谢林感触颇深,她表示今后将持续关注“汨罗江微课”,认真学习,学以致用,增强自身工作能力,在乡村振兴中作贡献。

据了解,“汨罗江微课”由汨罗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组织部、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市委党校和市融媒体中心联合承办;采取线下定期轮训与线上即时培训相结合的方式,每个月至少举办两期;微课将邀请各领域专家学者、寓外乡友、科技特派员、乡村振兴带头人等有针对性进行按需授课,广大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可通过“汨罗党建”微信公众号同步收看,即时交流互动,进一步提升推进乡村振兴的能力和水平。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