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学习时讯
岳阳市党员干部认真收看学习中组部《党课开讲啦》节目
不忘初心使命 接续砥砺前行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10月20日   【字体: 】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了3期《党课开讲啦》节目。由中共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主讲的第1期《党的光辉历程》10月16日晚8点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岳阳市各县市区各战线党员干部认真收看节目,并结合各自岗位认真思考,掀起学党史,强信念,守初心,担使命的讨论热潮。大家一致认为,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新时代的智慧和力量,立足本职工作,接续奋斗,行稳致远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我市大力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贡献力量。

回顾光辉历程 汲取奋进力量

《党的光辉历程》中,谢春涛娓娓道来,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书写了中华民族几千年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共产党如何赢得人民群众的坚定拥护?中国共产党和别的政党又有什么不同?真情讲述让收看节目的党员干部们深受感染。

临湘市坦渡镇长岭社区40余名党员群众集中观看。党员们纷纷表示,这堂党课讲得慷慨激昂,令人热血沸腾,受益匪浅。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始终把为人民服务作为宗旨,始终以中华民族复兴为主线,艰苦奋斗,矢志不渝。作为一名党员要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紧紧跟党走!

湘阴县文星镇旭东社区组织40余名党员观看了《党课开讲啦》党的光辉历程电视节目。文星街道党工委委员、组织委员李云飞表示,此次集中观看《党课开讲了》主要目的是让党员再一次接受党的教育,认识我们党的光辉历程,增强党员自信, 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和平凡的岗位上发挥党员的先进性。这堂党课让文星镇全体党员受益匪浅,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以更加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将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岳阳楼区卫生健康局党员干部周革新表示,回望百年奋斗历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初心易得,始终难守。”时空变化、斗转星移,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坚定如磐。无论生逢何时、身处何地,中国共产党人都是服务人民的旗帜、坚不可摧的力量。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

南湖新区龙山管理处党建专干钟静说,通过《党课开讲啦》学习,我们全体党员同志更加深刻感受到:作为新时代的中国共产党员,我们应该铭记党的光辉历程,永葆初心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时刻为人民和社会发展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

“这堂党课,让我们更生动地认识到,唯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唤醒、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将人民凝聚成强大的历史创造主体,引领人民开启新生、创造新未来。追梦圆梦的征程上,无论面临多大挑战和压力,无论付出多大牺牲和代价,中国共产党将自身成长壮大与国家、民族、人民的命运紧密相连。”岳阳楼区卫生健康局党员干部周革新说,我为自己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而自豪。仰望星空、北斗璀璨,脚踏实地、行稳致远。鲜花因汗水而绽放,事业因奋斗而勃兴。让我们卫健人共同携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不负韶华的时代担当、实干兴邦的决心意志,书写健康事业更加绚烂的华章,同心共筑中国梦!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