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学习时讯
岳阳市新一届乡镇党委书记培训班走笔
党建引领走活乡村振兴“一盘棋”
来源:岳阳党员E家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12日   【字体: 】   点击数:

图片

9月7至10日,岳阳市举办全市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培训班,进一步提高全市乡镇党委书记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的政策业务水平和实践能力,为乡村振兴赋能增效。这场培训是迅速学习传达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最新要求的具体举措,也是换届后对全市新一届乡镇党委书记的一次高规格培训。

市委书记王一鸥在专题辅导报告中勉励换届后全市新一届乡镇党委书记,讲政治,胸怀大局干;讲担当,聚焦发展干;讲宗旨,服务群众干;讲作风,实事求是干;讲责任,引领示范干,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彰良以“在新征程上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职责使命”为题,解读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核心要义,深刻分析了基层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突出问题,并就乡镇党委书记如何履行主体责任、抓好党风廉政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

图片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谢群在结业式上要求,坚定信念,做对党忠诚的老实人;铭记初心,做为民服务的贴心人;担当使命,做推动发展的带头人;敢于斗争,做克难奋进的开路人;修身正己,做廉洁奉公的清白人。

图片

此次培训主要采取专题讲座+案例教学+主题研讨+现场教学的形式进行,开学第一课就组织收看全省新任乡镇党委书记培训班《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专题辅导,让学员从为什么、抓什么、怎么抓三个角度对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学深悟透。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廉政教育与推动乡村振兴有机结合。既有专家教授现场开讲党史知识,又组织学员参观岳阳红色教育展览馆,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图片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此次培训既组织了学员赴临港新区现场教学观摩,又请来浙江省德清县莫干山镇负责同志进行“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经验分享。贴近基层工作实际的教学让我市乡镇干部学有榜样、行有方向。学员普遍反映案例教学形式新颖、特色鲜明,既接地气又入人心,感觉深受启发、很有帮助。

汨罗市新市镇党委书记李尚兵

通过几天的学习培训,我收获很大,坚定了信心,学到了方法,也找到了工作抓手。在今后工作中,我将结合新市镇的实际,通过支部引领、市场引导、党员带头、能人带动这“双引双带”加快乡村振兴!

岳阳县中洲乡党委书记刘潇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体现了市委对基层工作、特别是对乡镇党委书记的高度重视和深情关怀。培训时间虽短,但内容精、收获大,解决了乡镇书记怎么当、基层党建怎么抓、乡村振兴怎么干三大问题。今后的工作中,我将认真落实此次培训班精神,坚决做到讲政治、胸怀大局干,讲担当、聚焦发展干,讲宗旨、服务群众干,讲作风、实事求是干,讲责任、示范引领干,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作出应有的贡献!

学有所成,满载而归。培训虽然落下帷幕,乡村振兴新征程已然起航。全市乡镇党委书记将以建设美丽宜居新农村为目标,站在更高起点、立起更高标准,阔步向前、逐梦而行……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