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学习时讯
“人社大讲堂”活力开讲
——百名人社青年启动能力提升计划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9月09日   【字体: 】   点击数:

“人生需要充满激情、每天都要写满精彩”;

“把学习作为进取动力、把工作作为崇高事业、把修身作为永恒追求”

……

这是一场学习的盛宴,一场思维的碰撞,一场精神的相逢。9月3日下午,随着“人社大讲堂”暨“青年说”分享平台第一课开讲,市人社局青年干部能力提升计划正式启动。

现场,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治学以《用激情绽放人生精彩》主题,引经据典,借古喻今,释读青年干部学习的重要性,会场近百名青年干部聚坐一堂读书论道、双向互动、青春飞扬。

这是个不同寻常、值得纪念的青年读书会。“‘青年说’平台营造了浓厚的比学赶超氛围,为我们参与能力提升计划搭桥铺路、强心鼓劲。”作为市人社局系统40周岁以下的在岗在编青年干部之一,侯清炫第一时间报了名。

青春做伴好读书。此次青年干部能力提升计划将开设三个“青年学习班”——问学班、为学班、思学班,学习内容涵盖政治、时事、人文、经济、政策、业务、家庭育儿等方面,紧扣热点话题、时兴议题和身边课题,统筹安排哲学、史学、文学、美学、管理学、逻辑学等多元化人文知识学习,突出青年人的视野、格局、品味和兴趣,全方位提升青年干部书卷气质、人文情怀和儒雅风度。

“我们要通过导学、讲学、比学、践学,做到学用结合,全面提升办公技巧、专业素养、行政能力和综合素质。”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还将鼓励“资深”科长与年轻干部结对,通过思想上面对面传,工作上手把手帮,作风上心贴心带,传授长期积累的丰富经验,形成工作上的“好师徒”“好搭档”。

引风气之先是青年人的特质。市人社局将围绕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干部培养和事业发展需要,通过构建多层次、多元化的学习体系, 坚持推行“每周一课、每旬一讲、每月一书、每季一述、每年一评”学习模式,着力提升学习的制度化和长效化, 确保青年干部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长、学有所成。

“启动青年干部能力提升计划有利于进一步提升青年干部能力素养,帮助青年干部尽快成长进步,全面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推动形成争创学习型机关的精神共鸣和行动同向。”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林治学表示,作为“三型四有”主题活动的一部分,争创学习型机关的目的就是要培育一批提笔能写、张口能说、遇事能谋、办事能成的青年干部,锻造一批政治坚定、担当有为、能力卓越、素质一流的青年骨干,让青年干部真正成为推动人社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听,青年干部,正雄姿英发,勇毅笃行;赞,青年干部,论人社民生,事事关心。“我们将充分把握学习机会,构建精神家园,强化内生动力,注重知行合一,在新征程中释放激情、高擎理想!”作为“青年说”分享平台牵头人,市人社局综调室主任蒋辰表示,他们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读书作为人社青年干部的一种生活习惯和精神追求。

志高者,意必远。“注重分类读书、注重深度思考、注重吸收转化,注重坚持学习。”林治学为青年干部分享读书体会,推心置腹、语重心长,激励青年干部满怀激情,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激发出真智慧、真奉献、真担当,共同助力发挥人社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