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学习时讯
经开区:千名书记讲党史 提升党员“精气神”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6月11日   【字体: 】   点击数:

讲党史故事,传红色基因。6月3日,经开区“千名书记讲党史”决赛在珍珠山小学举行,8名经过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党委(党组)书记在总决赛现场展开角逐,他们满怀激情,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经历,多形式多角度深入浅出地宣讲党史,传播党的“好声音”。这只是该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生动场景、一个缩影。

巴陵东城大地,处处涌动着学习党史的热潮。在经开区通海路管理处,创新打造“红色故事亭”,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加油站”;在西塘镇,几条板凳,几杯热茶,接地气、暖民心的党史学习教育屋场会开展得热火朝天;在康王乡,“四·三”烈士墓前大家重温革命年代的激情澎湃;在木里港管理处,开展“活力大讲堂”并通过新媒体直播,打造指尖上的“微课堂”;在经开区教文局,开展“全国优秀教师巡回宣讲活动”,同时举办“思政教师讲党史”活动,将党史知识融入教师血脉……今年以来,经开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认真组织开展“千名书记讲党史”活动,围绕党史“讲什么、怎么讲、如何讲遍经开区”这三个关键环节,持续推出优质党课,烹制具有浓厚“党味”“鲜味”“香味”的“经开区味道”。

该区各级党组织书记按照主题活动要求,深入村(社区)、屋场或联点单位,以报告会、座谈会和面对面交流等多种形式,带头开展百年党史的集中宣讲或微宣讲活动;各地各单位根据自身工作实际,采取支部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专题研讨和知识竞赛(抢答赛)等多种形式,组织本单位党员通读党史指定学习书籍,推动各级党组织把讲党史融入日常、做在经常。截至5月底,该区共开展讲党史活动150多场次,参与人数1.2万余人次,在全区范围内掀起了听党史、讲党史、学党史的热潮。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