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学习时讯
市委组织部举办全市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
切实提升履职能力 做乡村振兴优秀答卷人
来源:岳阳红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27日   【字体: 】   点击数:

为贯彻新形势下中央、省委和市委对基层建设的新要求,切实提高村党组织书记的能力素质,5月24日至26日,市委组织部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提升专题培训班,329名村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党史学习教育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谭弘发莅临指导并巡听“学史崇德”专题党课。

图片

本次培训紧扣提升村党组织书记履职能力这个重点,围绕“学史崇德”,邀请市委党校副校长霍益辉以“赓续精神血脉 提升道德境界”为题进行专题辅导,组织学员开展“学史崇德”专题研讨,引导学员通过学党史,自觉立政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

平江县瓮江镇晋坪村党支部书记李军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我认为应该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和力量,做好先锋带头作用,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劲头。通过学习党史让我觉得肩上责任更重,我深刻认识到,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时刻牢记我是谁、为了谁、依靠谁,只有学好党史才能坚定信念、明理、创新,才能切实为群众办好事。

平江县安定镇上黄村党支部书记陈浪

不忘本来,方能开辟未来。注重从党的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推动党的事业不断开拓前进,是我们党的一个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因此,我们要从历史的百年浪潮中,不断传承和丰富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让历史告诉未来,用奋斗创造明天!

华容县注滋口镇围垦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文岳华

作为农村党总支书记,是农民的领头雁,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让流淌在血液里的红色基因,转化成披荆斩棘、砥砺前行的不竭动力,脚踏实地,为民排难、为民解忧,为乡村振兴无私奉献,不负上级党组织的托付,不负农民群众的期盼,奋力开创农村基层更美好的未来。

临湘市羊楼司镇三港村党总支部书记夏鹏

学党史,就是要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学党史,就是要厚植人民至上的为民情怀。学党史,就是要汲取继往开来的精神力量。我将坚定信仰信念,砥砺奋斗品格,大力弘扬“三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奋力推动基层事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同时结合工作实际,突出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促进法等重点内容,采取专题辅导、现场观摩、案例教学等多种方式进行,邀请浏阳市东门村党支部书记张建辉分享乡村振兴工作法,进一步激励村党组织书记接受新理念、启发新思路、解放新思想,为今后开展工作指点方向。

学员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学习培训为契机,继续加强学习,提升为民服务本领和能力,以更加昂扬的工作状态、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以党建为引领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

平江县长寿镇金塘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许稳根

通过参加这次培训班,我深刻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已成为常态,只有真正学通弄懂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才能在履职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更好地服务全村父老乡亲,在办好每一件实事中实现乡村振兴。

华容县插旗镇向阳街社区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王志华

这期培训班课程内容非常丰富,也很有针对性,学习之后收获很大,能力上也有了较大提升,对实现乡村振兴更有信心了!特别是培训班的严格规范管理,对我们村社干部作风转变也是一个很大的促进。

君山区钱粮湖镇三角闸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张建良

在这次培训班上,我们学政治理论、学工作方法、学典型经验,对如何通过党建引领,抓好基层各项工作有了新的感悟和体会。培训结束后,我将继续团结带领“两委”班子,把学习收获的方法和思路,转化为积极履职的能量和动力,全力以赴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在农村开花结果、落地落实。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