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学习时讯
我市开展全省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三次集中培训暨乡村振兴驻村干部培训
乡村振兴启征程 党员干部齐上阵
来源:岳阳红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17日   【字体: 】   点击数:

“我们从视频教学中增长了智慧,从党史学习中坚定了信念,从入户走访中知晓了民意,我们将充分利用红色资源,进一步发展南竹村的文旅产业,不断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乡村振兴尽责尽力。”5月15日,参加培训的华容县禹山镇南竹村驻村队长彭建南如是说。

当天,我市组织开展全省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三次集中培训暨乡村振兴驻村干部培训,集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活动。全市6.8万余名村(社区)“两委”成员、市县驻村干部以及村(社区)干部、党员和群众代表参加。

图片

本次培训的主题是“牢记初心使命,奋斗乡村振兴”。为开展好此次培训,市委组织部统一组织,通过市县乡村四级智慧党建“云视讯”会议系统,确保1820个远程教育站点同步收看“新征程再出发 奋斗乡村振兴”教学片。市派驻村办组织省市县三级542支乡村振兴工作队、1425名工作队员在联点村参加培训,并结合各自实际,就所在村的发展目标、发展思路、发展重点、发展项目等向党员、村民寻计问策,研究制定乡村振兴工作规划。岳阳县筻口镇西冲村驻村工作队将提质改造通组公路,平江县加义镇焕新村将为连云山景区解决“停车难、上厕难”问题列为首件民生实事项目。

此外,全市还结合集中培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广泛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联点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活动。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谢群到湘阴县金龙镇燎原村以《以强烈政治担当推进乡村振兴》为题开展“微宣讲”,汨罗市委、岳阳楼区委、市人防办等主要负责人也深入联点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据悉,当天全市共有1293名党史学习教育联点领导、乡村振兴驻村工作队派出单位负责人、市县两级乡村振兴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县级联村领导、乡镇包村干部结合集中培训,在联点村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微宣讲”活动。

图片

全市各派驻单位还按照“深入基层群众、深入生产一线、深入下属单位、深入工作服务对象”要求,结合这次集中培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委编办、市委党校把到乡村振兴联点村察民情访民意作为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广泛听取群众意见、了解民生需求。市民政局从联点村做起,组织市康复医院部分党员到汨罗市罗江镇尚义村开展下乡义诊主题党日活动,为基层群众送诊送药。市农业农村局围绕乡村振兴深化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创建活动,到联点村开展送技术下乡活动,引导党员立足本职岗位,提供优质服务,团结凝聚群众,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