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学习时讯
市委组织部举办全市村党组织书记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专题培训班
推进集体经济发展 筑牢乡村振兴根基
来源:岳阳红星网    发布时间:2021年05月09日   【字体: 】   点击数:

5月6日-8日,市委组织部在市委党校举办全市村党组织书记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专题培训班,315名村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旨在引导新一届村党组织书记增强组织观念、纪律观念、群众观念、法治观念,不断提高组织带领群众发展集体经济、走共同富裕道路、领导基层治理、推进乡村振兴的本领。

培训中,市委组织部紧扣主题,切实为参训学员量身定制课程,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坚持理论辅导、现场教学相结合,采取专家作专题辅导、党务骨干作基层治理案例评析等方式,有计划、分时段、按步骤分3天开展。

课堂上学员们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此次培训邀请了长沙县果园镇新明村党支部书记黄季明从推动村级集体经济高质量发展、集体经济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经验分享;同时还有岳阳县筻口惠农服务有限公司与丰瑞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董敏芳深入剖析集体经济项目建设与风险防控。

学员们纷纷表示,参加此次培训班,提升了对村级集体经济的理解、拓宽了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的思路,今后将会积极应用、大胆实践,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夯实发展根基,开创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新局面,为乡村振兴注入强大动能。


汨罗市神鼎山镇双枫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李炯煌

整个培训内容贴近实际、贴近工作,通过这次培训班学习,解放了思想,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明确了方向,学到了方法,增强了信心,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热情。

临湘市聂市镇凤形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方中发

本次集中培训班虽然时间不长,但是主题明确、形式新颖、安排紧凑,尤其是长沙县果园镇新明村党支部书记黄季明讲授的《党建引领助推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印象深刻,开阔了思路、找准了方向、鼓足了干劲。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