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学习时讯
岳阳8万党员干部线上齐“充电”
培训赋能激活基层治理“一池春水”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8日   【字体: 】   点击数:

4月7日,全省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二次集中培训如约而至,岳阳市县组织部、民政局负责同志,各乡镇(街道)联点干部,村(社区)“两委”成员和普通党员共8万余人参加线上线下互动,共上基层治理“专业课”、为民服务“实践课”。

为开展好此次培训,市委组织部统一调度,通过市县乡村四级智慧党建“云视讯”会议系统,确保1820个远程教育站点同步收看“提升村(社区)治理水平促进共建共治共享”教学片。全市共派出150个指导组加强对培训的实地指导和督促,市委组织部的负责同志也下沉一线到村(社区)进行现场督促学、指导学。与此同时,市委组织部结合本次培训主题为全市村(社区)干部量身定制了“月月学资源包”,4月份的资源包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基层治理的重要论述、基层治理政策法规、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村(社区)事项服务流程规范等,让村(社区)干部有了基层治理的“口袋书”,更好地服务群众。市委组织部还结合集中培训组织开展“党旗飘扬、党徽闪亮”巴陵先锋行动,指导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学党史、跟党走”“我与党的一百年”“我为党旗增辉、我为党徽添彩”“乡村振兴先锋行动”“十年禁渔我先行”等活动,引导村(社区)党员立足岗位、争创一流业绩,提供优质服务、团结凝聚群众。

参加培训后,岳阳县荣家湾镇鹿角集镇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陶冶说,作为新一届村干部,要真心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才能不负组织和群众重托。君山区柳林洲街道柳毅社区原党总支书记、居委会主任易满意表示,这堂课对于社区工作者来说是一场及时雨。作为工作了30年的社区干部,虽然卸职了,但仍然倍感振奋、深受鼓舞。

据悉,为加强换届后村(社区)“两委”班子建设,今年市委组织部将抓好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履职培训作为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大力实施村(社区)干部“履新赋能”培训计划,采取统与分、“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市委组织部集中培训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其他班子成员由县市区负责组织培训,通过对村(社区)“两委”成员分级分类、全方位、立体式、全覆盖的培训,切实提升新班子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