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学习时讯
华容为新一届村社区 干部“充电赋能”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4月07日   【字体: 】   点击数:

3月31日至4月1日,岳阳市委组织部举办全市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新赋能”集中培训班。华容县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乡镇组织委员,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等260余人在华容分会场接受集中培训。

全体学员通过视频会议方式,集中收听收看岳阳市委书记王一鸥在全市新一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履新赋能”集中培训班上作的专题辅导报告。王一鸥勉励大家珍惜岗位、不负重托,扎根基层、踏实工作,真正成为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基层“领头雁”,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三区一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为加强换届后村(社区)“两委”班子建设,华容将按照市委组织部提出的“1+6+N”模式大力实施村(社区)干部“履新赋能”培训计划。按照县市区主抓、乡镇(街道)兜底的原则,利用统与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级分类组织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集中培训,努力提升新班子的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

这次培训岳阳率先在全省运用智慧党建“云视讯”会议系统,实现市县乡村四级、线上线下同步、主分会场联动的集中培训。集中培训包括乡村振兴政策解读、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党建工作实务学习、农村(社区)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例分析以及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助推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城市社区治理等内容。

会后,参训人员来到禹山镇南竹村、操军镇湖城村,实地参观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领会此次专题培训精神,带领新一届“两委”班子,紧密结合自身实际,谋划好乡村发展大计,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高质量抓实抓好各项工作,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