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学习时讯
重实务、强本领“讲堂PK”开讲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1年03月29日   【字体: 】   点击数:

“我们学习任弼时同志,就是要永远铭记他的历史功绩,学习研究他的革命思想,继承弘扬他的精神风范,让‘骆驼精神’永放时代光芒……”3月26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机关第六党支部干部鲁力正在与大家分享党史学习心得。这也标志着市纪委监委第一轮第一场重实务、强本领“讲堂PK”正式开讲。据介绍,重实务、强本领“讲堂PK”活动是市纪委监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自选动作之一。活动自3月26日起至“七一”前每周五下午,从机关各党支部推荐的38名党员参赛选手中,组织3人轮流上台讲课。选手自选课题,在45分钟时间内,重点围绕中国共产党党史、纪检监察史等内容,谈认识、谈体会、谈经验。同时为确保公平公正,比赛评分采用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共同打分的方式,专家评委由机关12名党支部书记担任,占分值的20%,大众评委由现场听课的纪检监察干部组成,占分值的80%。每名选手讲课结束后,所有评委现场扫码打分,并实时公布比赛成绩。“这次‘讲堂PK’活动既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也让我获得了一次宝贵的学习机会。同时,想要把自己从以往的‘学生’变成‘老师’,就必须先学一步,才能讲好这堂课。”参加第一场讲课的干部如是说。据了解,去年以来,市纪委监委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培训、评比竞赛”等培训方式,先后举办了各类培训班6期、专题辅导3期、每周一课10期,组织演讲、论辩、谈话笔录等比赛7场次,累计培训5500人次。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