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学习时讯
岳阳县:举办培训班 提升农民技能
来源:岳阳日报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20日   【字体: 】   点击数:

11月2日至16日,岳阳县职业中专2020年高素质农民教育培训水果种植技术培训班在岳阳县新墙镇清水村成功举办。参加此次培训的是岳阳县新墙优质葡萄专业合作社50名从事葡萄种植的职业农民。培训班由岳阳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岳阳县职业中专承办。本次培训紧扣乡村振兴和产业兴旺总目标,以全力提升农民素质为核心,以岳阳县新墙优质葡萄专业合作社和岳阳县清水村葡萄种植示范基地为平台,落实培育高素质农民的根本任务。为确保教学质量,学校聘请了中国植物保护学会第十二届理事会成员刘永波教授、中国电子商务协会讲师团讲师杨鹏老师、岳阳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李四和等十位专家授课。学校遵循学习规律和特点,加强教学互动,综合运用案例法、头脑风暴法、角色扮演法等,通过参与式教学增强培训吸引,让学员坐得住、学得进、用得上,实现自主、理性参与学。推行农民田间学校,探索菜单式学习、顶岗实训、创业孵化等多种培育方式,集中理论培训10天80课时,实践指导5天40课时,跟踪服务365天,助力农村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岳阳县走上经济发展快车道。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