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学习时讯
岳阳市委组织部“田间课堂”走进临湘
来源:岳阳红星网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3日   【字体: 】   点击数:

11月11日,岳阳市委组织部“田间课堂”走进临湘市党员教育培训基地湖南省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为30余名农民大学生、村干部和党员致富带头人传经送宝。

此次“田间课堂”采取理论授课、实地操作、现场提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理论课堂上,湖南省十三村食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主任康升高详细介绍了腐乳的制作工艺,针对生产中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着重讲解。讲座结束后,康升高又将课堂转移到生产车间内,对腐乳的调味、装配等步骤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学员们在他的指导下进行实际操作,并不时咨询日常生产中遇到的问题,康升高都一一解答。

市委组织部来到临湘举办“田间课堂”,通过“理论+实践”的创新模式,使农技党员干部和农民大学生既能掌握技术,又能加强交流和技术推广,带领更多群众尤其是贫困群众增收致富。同时,为了解决学员课堂记不住、要点记不全、操作不上手的问题,市委组织部对授课和车间实训全程摄像,制作“田间课堂”课件,并在岳阳红星网和岳阳党员E家微信公众号播放,丰富党员教育培训资源,做到教育资源可推广可复制可反复使用。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