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教育 > 学习时讯
湘阴县教育局:轮流讲课众人学 政策法规人人明
来源:中共湘阴县委组织部    发布时间:2020年10月27日   【字体: 】   点击数:

微信图片_20201026100619

为落实《2019年-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规划》,10月23日,湘阴县教育局机关充分用好讲党课这一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开展“巴陵先锋·党课开讲啦”活动。全体机关党员干部跟随“主讲人”的授课,全面学习师德师风建设方针、政策及“本土化”举措。

据悉,为适应新时代教育工作发展,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相融合,该局党组班子成员在业务学习、工作落实中以上率下,将党员干部学习工作列为机关建设的重要内容,通过集中授课的形式,由局班子成员和业务股室轮流带头讲党课、谈党性、学业务,进一步扩大全局党员干部主动学习的实用性和积极性。授课内容既包罗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解读,也包括对具体教育工作的深入剖析;既有对自身工作作风和方法的思考,也有结合新政策对具体工作的创新思路。此外,该局还将建立党员干部学习教育档案,定期对学习内容、学习成果进行研讨,对读书笔记、读书心得进行评选。

“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在局党组班子成员的带动和示范下,全局党员干部对全面落实“党建+业务”,对学习的目的和学习的方式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打印本页 纠错 关闭窗口